我院教师参加2019秋季高博会及高等教育高端论坛

时间:2019-11-07浏览:542设置

   11月1日至3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的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2019•秋)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我院新闻系主任张建民老师与实验中心田园老师赴南京,参加了本次会议。

 

 

展会主要展示了依托OBE成果导向教模式建立的互动教学平台;利用互联网技术建立的智慧教室系统;润尼尔新闻传播类虚拟仿真项目等。结合我院实验中心当前正在申报的虚拟仿真演播室建设规划,给与会教师带来了诸多思考和启发,受益良多。

另外,精彩纷呈的论坛也让参会教师印象深刻,比如在“高校实验室建设与发展论坛——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论坛”上,华中科技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李震彪提出了“讲究方法,化繁为简,化苦为甘”的思路,为今后我院实验室技术安全管理工作提供了足以借鉴的手段和方法。


会议期间两位教师先后参观了北京润尼尔、北京博汇科技等公司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产品,广州青鹿、浙江蓝鸽等公司的智慧校园项目,并就未来实验室智慧教育信息化建设及虚拟仿真实验资源建设进行了初步协商和洽谈。


本届高博会以讴歌新中国70年辉煌成就推进教育现代化创新发展为主题,充分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服务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推进教育现代化创新发展,为集教学仪器设备展示与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成就展示为一体的国家级专业品牌展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