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垃圾分类”,共建和谐校园

时间:2019-10-31浏览:606设置


垃圾分类在我校各处已有序进行,在老师、学生志愿者、保洁阿姨的共同努力下,校园卫生日益整洁,环境美观。本周四下午,新闻传播学院学生会权益部的两名干事来到北三宿舍楼下的垃圾房,对学生志愿者进行了垃圾分类的采访。

Q:担任垃圾分类志愿者的初衷

A:希望能让自己得到充分的锻炼,加强自己处理问题的能力,以及希望帮助垃圾分类的阿姨减轻负担。


Q:垃圾分类对校园的改变

A:首先是美化了校园的环境,在垃圾分类推广的同时也增强了同学的责任感,使愿意担任志愿者活动的同学获益良多。


Q:志愿者活动对你个人有什么改变

A:在劝导同学的过程中加强了自身的人际交往能力,在工作过程中遇到困难并及时解决也是对自身能力的考验与培养,是成长过程难忘的一次经历。


Q:作为垃圾分类的志愿者,有什么想对大家说的

A:首先希望大家可以按照垃圾分类的规定来处理垃圾,不要乱丢垃圾,在没有阿姨以及志愿者监督管理时也要做到,希望可以有更多的人来加入到活动中去,学习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并培养自己的各项能力。

通过对志愿者们的采访,笔者切身实地的体会到了垃圾分类阿姨们的辛苦,同时也从中了解到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志愿者指出,垃圾分类不仅仅是美化校园的有效方法,更是锻炼自我,提高人际交往能力的直接途径。权益部在此真切的呼吁大家在平时的生活中提高关于垃圾分类的环保意识并将其运用到实际中来,同时间也希望大家在闲暇之余,也能够积极地参与垃圾分类的志愿者工作。提升自我素质,美化校园环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