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进校园 坚持做到每一天

时间:2019-10-17浏览:451设置

   垃圾分类进社区从国庆返校后,至今已有两个星期了。同学们积极地配合保洁阿姨和志愿者们做好垃圾分类的工作。学院学校的文明修身活动也对垃圾分类十分重视。在文明修身过程中,学导的帮助与老师的提醒,在很大程度上帮助同学们将干垃圾、湿垃圾、有害垃圾、可回收垃圾准确分类。此外,在垃圾倾倒点也有阿姨和志愿者监督提醒,使垃圾分类工作有序进行。

新闻传播学院社区工作站针对垃圾分类进园区在前期做了很多宣传工作,也面向全院学生召集垃圾分类站的志愿者。同时,学院的领导和辅导员们也对此工作十分重视。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吴成皓老师多次到我院负责点位查看工作,关心志愿者情况。此外,我院奖优资助工作站负责老师张晏宁老师也利用下班时间到北3前的垃圾房指导志愿者如何更好地引导学生进行垃圾分类工作。

垃圾不分类,就产生了大量的混合垃圾,这样不但增加处置难度,在处理过程中还会产生大量的渗沥液,由于垃圾渗沥液成分复杂,为妥善地处理这些渗沥液,还需要花费大价钱建设单独的渗沥液处理厂,处理成本高昂。

通过垃圾分类,则可有效减少渗沥液的产生,降低不必要的花费。总体来说,我校的垃圾分类工作开展得很成果,当然也存在着不足需要不断改进。但是我们都相信,只要同学和老师们共同努力,将垃圾分类坚持下去,我们一定能使校园更美丽,生活更美好!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