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两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主题教育

时间:2019-10-31浏览:715设置


内容

一、认真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党章党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

二、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等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三、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对上海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四、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学校办学治校和相关领域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五、认真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史。

六、注重运用上海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攻坚克难典型案例、先进典型开展学习。

要求

一、聚焦初心和使命,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

二、学习教育应按照8个专题(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组织开展,并及时将上级组织布置的最新学习内容纳入学习计划。

三、坚持个人自学与领导班子集中学习研讨相结合。

四、自学要做到原原本本学,带着感情学、带着问题学、带着责任学, 不能将自学变为“不学”。

五、集中学习研讨要利用10-14个半天时间,列出专题。

六、倡导采用领导干部领学等方式,并组织开展研讨。

七、班子成员应认真学习民办高校党工委集中发送的学习材料,并熟知相关文件的名称、文号和内容。

八、防止偏离主题、泛泛而谈;防止分散精力、失之于浅;防止用工作问题代替思想问题;防止用专家讲座、理论辅导代替自学和研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