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就业工作站职责、目标和途径

时间:2019-10-23浏览:1050设置

实习就业工作站职责、目标和途径






    一、工作站职责:新闻传播学院学生事务中心 实习就业指导工作站在新闻传播学院学生事务中心的领导下,主要负责全学院各年级各专业、各班级学生的实习就业和创业指导工作,重点抓好毕业年级的就业指导工作,做好非毕业年级的实习、兼职、就业规划和创业等指导工作。
    二、工作目标:在专业教师、实习就业工作站教师和辅导员老师的指导下,带动各班学生尽早认识自己的专业特点,指导各班级就业委员,带动各专业学生尽早从事本专业的校内校外实践、实习活动,把所学专业与社会需要相结合,尽早为企业、社会服务,把专业知识、技能用于为社会服务,把多数学生打造成社会需要的应用型人才,让多数学生在毕业时能够顺利的对口就业或者升学、留学等。
    三、工作途径:1、通过职业发展课教师、辅导员老师和各专业老师的指导,科学的做好《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规划》,规划每位大学生在大学阶段的学习目标、中长期职业发展目标和执行计划,指导学生在大学阶段利用寒暑假和双休日等课余时间,参与专业实习、课余兼职等,积累工作经验,了解职场要领、规则,感受工作氛围,努力把自己打造成为社会需要的人才。2、实习就业工作站与各系专业教师、团学社会实践部和辅导员的工作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在学校、学院转型发展时期,共同落实好学院提出的面向社会需要培养应用型人才,强化专业教育、教学等具体任务。
    四、就业委员职责:各班就业委员,协助辅导员老师收集传达实习、就业信息,引导班级同学投入社会实践、专业实习,积极参加就业创业规划大赛和创新创业实践。毕业年级的就业委员,引导督促全班同学,及时搞好专业实习、就业,对口就业,认真落实学校、学院下达的各项就业指标,及时签订就业协议书。
  新闻传播学院学生事务中心  实习就业工作站
     2014.10.12制订,2018.3.26修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