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有榜样,行动有力量 ——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观看《榜样4》

时间:2019-10-22浏览:826设置

10月21日20:00,在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的统一组织下,学院党员纷纷通过电视、电脑、手机等多平台观看《榜样4》节目,了解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学习他们信仰坚定、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品质。观看该片后,党员同志感受颇深,纷纷交流观后心得。



党总支书记冯修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今晚播放的《榜样4》中的黄文秀优秀事迹,让人感动。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就要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力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不断把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推向前进。“两个百年”中的第一个一百年,就是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时(2021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是有了一大批像黄文秀这样的优秀共产党人,为村民脱贫致富倾注了全部心血和汗水,甚至为此而献出宝贵生命,我们才有可能在2021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

广告教工党支部书记李平:李连成书记讲的好,支部书记多“吃亏,”群众就会多点开心事。党员干部要吃亏在前,享乐在后。做事在前,利益在后。我们党最大的优势就是为人民服务,为中国人民某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秘书教工党支部书记莫玉羚:《榜样4》讲述了张富清、李连成、黄文秀、唐真亚等人物的典型事迹,彰显了优秀共产党员坚定信仰、服务群众、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呈现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他们是我学习的榜样,我一定在自己平凡的教育岗位上,更加努力、认真地备好课、上好课。

教师党员刘晓:《榜样4通过典型的事迹,重温入党誓词,表现了优秀共产党员的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从战斗英雄张富清的淡泊名利、无私奉献,到自己吃亏,却带领村里群众由贫困走向富裕的李连成,再到名校硕士毕业,本能在大城市挣高薪,却主动来到条件极为艰苦的家乡,为的是将自身所学来改变家乡落后的面貌,甚至到最后献出自己宝贵生命的黄文秀,以及在极为平凡岗位坚守的唐真亚等。通过这些先进事迹,使我深刻体会到只有牺牲小我,才能成就大我。在教师平凡的岗位上乐于奉献,积极努力做好每一件事,善待每一个人。

教师党员鄢霞:看了这期的《榜样》节目,我对张富清党员的英雄事迹深深感动。老英雄张富清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的精神永远激励我前行。在部队,他保家为国;到地方,他为民造福。他用自己的朴实纯粹、淡泊名利书写了精彩人生。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要向张富清、李连成、黄文秀……这些榜样党员同志学习,听党的话,跟党走,不怕吃亏,乐于吃亏,树立正确的思想价值观。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开展各项工作,除了教学的本职工作以外,积极开展第二课堂,深入学生,了解学生真实需求,做到不忘初心,守土有责。作为广告专业的教师,在努力提高自身业务的基础上,课堂中还需给学生传递正能量思想,告诉学生不仅仅做商业广告,还要设计公益广告,给广大群众宣传正确的价值观。在学习专业的过程中不计个人得失,以国家利益、人民利益为优先。

教师党员叶晶晶:榜样主题节目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的重要部分。以榜样的力量为每个人寻找自己努力奋斗的目标。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是总要求。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作为一名普通党员老师,在日常生活中可能会因为情绪等影响自己的政治觉悟;完整看过榜样节目后,结合之前观看的国家勋章颁奖仪式和国庆阅兵仪式,我认为作为一名普通党员老师,要持续参与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学习榜样的力量不仅为自己找到自己努力奋斗的目标,更能提升坚定自己的政治觉悟;最后,承担使命,在实际生活中找到自己与榜样之间的差距从我做起,从小做起,从现在做起,努力奋斗做一名真正合格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教育工作者。


 

学生党员张阳咪: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这是我看完《榜样4》后最大的感悟。每个人都可以是生活里的英雄,只要我们能脚踏实地的把每件事情做好,做到极致,一切平凡的人都可以拥有不平凡的人生,一切平凡的工作都造就不平凡的成就

 

      

                                                          文:孙丽丽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