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召开2020届学生的就业工作协调会

时间:2019-10-18浏览:509设置

10月17日中午,为了更好地做好2020届学生的就业工作,确保每一位学生顺利就业,就好业,新闻传播学院在学院楼219召开就业工作协调会。院长王梅芳教授、党总支书记冯修文教授、副院长田欣欣教授、副书记吴成皓出席,各系系主任和毕业班辅导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冯修文书记主持。

会上,冯修文书总结了2019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对2020届学生的就业工作,冯书记首先强调各系主任和辅导员都要充分认识到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其次,提出就业工作分工合作原则,对于就业工作,系主任和辅导员既要有分工,又要会合作,避免出现“两张皮”,共同做好学院就业工作;再次,对就业工作中具体的责任落实,分别从系主任、毕业班辅导员和指导老师三个方面进行了明确分工并落实责任;最后,再次强调就业工作中的关键要素,一是顶岗实习要以就业为导向,将专业实习和最后的就业有机结合起来;二是强调专业顶岗实习是一门教学计划中的必修课程,每一位同学都必须参加,对于考研、考公务员和出国留学的学生提出同样的要求,但由于他们的特殊性,系主任和辅导员都要给予他们必要的关心和支持。

各系主任和毕业班辅导员对就业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难点进行了讨论和交流,他们表示这一届就业工作难度大、任务重,但是会加强沟通,提前准备,努力做好这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

最后,王梅芳院长指出,我院以往就业工作总体态势良好,总结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经验,提前启动2020届的就业工作要很有必要。同时,要求各系尽早启动毕业论文(设计)和顶岗实习动员大会,系主任和论文指导老师要深入关心学生,与学生建立情感,不论是指导学生论文还是实习就业,平时的沟通交流要讲究方式和方法,最后提出不仅要注重学生就业率,也要注意提升就业质量,切实为毕业生的全面发展做好服务。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