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举行升旗仪式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19-10-17浏览:353设置

今年是祖国母亲70周年华诞,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学生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做到坚定理想、不忘初心。新闻传播学院于1014日清晨在操场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出席本次升旗仪式的有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冯修文、党总支副书记吴成皓、各班辅导员以及171819级全体学生。

六点,天微亮,新闻传播学院19级的新生们每人手持一面小国旗,在操场上按队列排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八个大字。蓬勃之气在操场中迅速渲染开来。手上的国旗迎着晨风飘动,将对祖国母亲的热爱之情深深地埋在内心深处。

晨曦微光,护旗手踏着《义勇军进行曲》护送着五星红旗入场。全体师生庄严注视着红旗冉冉升起,深怀着对祖国的热爱与赤诚。

升国旗,奏国歌后,学生代表广告B16-1张莎莎进行发言,她围绕“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一主题,讲述了自己从文明修身基层学导一步步到校级总学导的励志故事。她激励在场学生要“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不忘初心,更应踏踏实实砥砺前行!这样才能踽踽独行于理想与逸豫之间。”

随后,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冯修文教授致辞。他表示:“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作为中国改革大潮中的青年优秀学子,应当肩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做一名有理想、有信念、有道德、有文化、有担当的大学生。”同时他以文明修身为例,提倡同学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去做一名富有正能量,朝气蓬勃的青年。

最后的师生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给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画上了个完美的句点。将手中挥扬着的国旗永远献给伟大的祖国母亲。通过这次主题教育,让闻传学子们继续坚定和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祖国繁荣昌盛添砖加瓦。

撰稿人:新媒体中心采编部郑怡彦

拍摄:新媒体中心采编部王姝婷、郦俊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