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安全守则

时间:2019-10-14浏览:6826设置

   1、室内应保持整洁、安静、严肃、严禁吸烟,未经老师批准不得带无关物品进入实验室。

   2、首次进入实验室的学生,应接受实验室安全教育。所有实验必须按操作规程进行。凡有危险性的实验必须在老师的监护下进行,不得随意操作。

   3、实验中实验人员不得擅自离开岗位。实验室应认真贯彻执行《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的要求,严格遵守学校制定的各项安全生产管理规章制度。

   4、实验室必须做到门窗完好严实,门锁有效。任何人不得私配实验室钥匙。未经实验中心批准,实验室钥匙不得转交他人。

   5、发现安全隐患或发生事故案件时,实验室人员均有义务及时采取有效措施防止事态发展,尽量避免或减少损失,需保护现场,并协助组织调查处理。同时应及时向实验室主任或学院领导如实汇报、不得隐瞒。

   6、实验室必须建立安全制度,下班时,必须进行安全检查,必须关闭电源、水源、气源和门窗,熄灭火源,锁好门。

   7、实验室安全检查坚持自查与抽查相结合,定期检查与不定期检查相结合的原则,及时发现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做好技术安全工作档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