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学生实验守则

时间:2019-10-14浏览:938设置

1.进入实验室,必须遵守各项制度,严格按实验室操作规程实验。

2.禁止将饮料、食品带入实验室,学生在实验期间不准吃零食,不准乱扔废纸等。请大家保持实验室的环境卫生。

3.保持实验室安静,听从教师指导,未经许可不得开启仪器、设备。

4.实验前须认真阅读实验指导书内容,明确实验目的、方法、步骤,同时复习有关教材内容。

5.实验开始前须对仪器、设备进行检查,如有问题及时向教师汇报,实验中必须按照操作规程、实验步骤进行。

6.实验完毕,须对实验设备进行检查、整理、清点,归还所借仪器,得到教师准许后方可离开实验室。

7.爱护学校财产,注意设备和人身安全。如仪器、设备发生故障,立即停止操作,并报告指导教师。

8.凡损坏、丢失仪器设备及实验器材者,一律按规定赔偿。

9.凡违反操作规程,不听劝告者,指导教师有权停止其实验,按旷课论处,情节严重者,上报给予处分

10. 每次实验结束,必须将实验室打扫干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