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开展辅导员助理第二次例会

时间:2019-10-01浏览:308设置

927日下午,新闻传播学院于学院楼219召开辅导员助理第二次例会。本次例会由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吴成皓老师主持,辅导员吴珍珍、贾存忠、李静,以及全体18级辅导员助理参与会议。

会议伊始,吴成皓老师对全体18级辅导员助理近期工作态度做出肯定,同时再次强调了辅导员助理身上的责任和重担,在工作中必须做到以身作则,起到带头作用。

接下来,各班辅导员助理轮流汇报近期工作情况。汇报内容主要分班级情况与学生生活情况两部分,其中包含各班级人数、班干配备情况、班风学风、学习计划、特殊情况学生等问题的汇报,同时提出相应的解决方案。

期间,吴成皓老师对辅导员助理汇报的情况作出点评和指正。她重点指出要加强学风纪律的管理,多关心班级学生的心理健康,加大新生寝室走访的频率,做好对学生们的引导工作。

在例会的最后,吴成皓老师提出以下四点注意事项:第一,学校现正在加强文明工程项目的推进,三礼十无需要在校园里要更加被重视。包括上课行问候礼,对老师行注目礼等。第二,垃圾分类的宣传与工作要落到实处。定时定点投放垃圾的规矩不能打破,社区卫生需要每位学生落到实处。第三,要加强对19级新生上课自习时手机的管控,形成良好的班风学风,打造良好的学习环境。第四,要加强新生对学生手册的学习,准确牢记手册中的行为规矩以及礼貌礼仪,争做文明大学生。

本次例会的开展,旨在了解学院新生近一月的生活学习状况,讨论并解决相关问题。落实好学院管理新生的工作,帮助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更好的享受大学生活,打造更加和谐美丽文明的校园。

撰稿人:新媒体中心采编部罗儒婕

拍摄:新媒体中心采编部方欣竹、万燕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