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开展2019级新生文明修身动员大会

时间:2019-09-25浏览:445设置

922日晚,新闻传播学院于大礼堂开展2019级新生文明修身动员大会。出席本次大会的有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吴成皓、文明修身指导老师杨茗、辅导员吴珍珍、贾存忠、李静以及19级全体新生。大会由上一批次学院文明修身总学导徐静蕾主持。

大会的第一项议程,2018-2019学年文明修身学导张嘉茜上台发言。她对这一学年来的文明修身工作进行了总结,并表示“互相理解”在文明修身中是必不可少的,文明修身学导的责任是监督与检查,学员的责任是认真配合工作,所以,只有双方都承担起自己的责任才能完成好修身任务。

紧接着,2018-2019学年文明修身学员朱依韵、马泽平上台发言,他们都结合着自己的修身经历,讲到自己在这过程中的所获所得,并希望19新生们能珍惜好这个锻炼自我的机会。

大会的第五项议程,2019级第一批次文明修身总学导应嘉静为19新生讲解了文明修身的课程内容及其要求,其中,包括文明修身区域的划分,课程性质的解说,评分标准等。

大会的第六项议程,文明修身指导老师杨茗宣读本学年第一批次文明修身学导名单,并与吴成皓老师一起为15名学导颁发聘书。随后,新一批总学导应嘉静带领新学导们进行宣誓。

大会继续进行,杨茗老师上台发表动员讲话,她强调在进行文明修身活动的时候,是我们审视自己的最佳时期,这不仅是一次爱校园爱集体的活动,更是一次抓好自己思想道德素质建设的机会。希望所有人不要有抵触心理,要用心感受文明修身给我们带来的改变。

大会的最后一项议程,吴成皓老师上台致辞,她对过去一学年的学导及学员表示感谢,同时向新一批学员传达出文明修身的精神内涵。她表示文明修身是一种综合素质的培养,有利于培养学生的“五个意识”(劳动意识、责任意识、公德意识、自立意识、环保意识)、“四个精神”(吃苦精神、敬业精神、团队协作精神、奉献精神)、“三个服务”(服务他人、服务学校和服务社会)。吴老师指出:“同学们要从认识上意识到文明修身的价值所在,从文明修身做起,做一个文明、有素养、卓越的建桥人!”

本次大会让19新生们对文明修身活动有一个初步认识,同时使他们意识到维护校园环境,提高自身素养的重要性,为自己即将到来的文明修身课程做好充足的准备。

撰稿人:新媒体中心采编部王姝婷

拍摄:新媒体中心采编部徐玚宸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