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分团委学生会部门招新终试顺利开展

时间:2019-09-19浏览:406设置

96日、7日两日,新闻传播学院分团委学生会部门招新终试于学院楼219225同时进行。新闻传播学院分团委书记李志鹏老师、学生会主席潘思奇、分团委副书记李靖颢、学生会副主席程依菁、何佳明以及各部门部长负责本次面试。

此次三试采取“多对一”面试和无领导小组讨论两种模式,根据部门性质选择不同的方式,以便更好地帮助各部门了解面试人员情况。

新媒体中心采编部、权益部、组织部等六个部门采取的是“多对一”模式,其中,更多的是提问关于一些部门技术上的问题。通过面试人员对一系列问题的回答,李志鹏老师、主席团、部长们进行现场打分,最后根据打分情况再商讨通过与否。在这种模式的面试下,更能帮助部门以及老师了解到新生们的具体情况、观察面试者在压力面前,整体的思路和情绪状态能否始终保持清醒和有条理。大部分面试的新生们虽然面对领导们有些许紧张,但是他们会很快地作出反应,在有限的时间里向老师及部长们展现自己的优势,为自己赢得良好的印象分。


“无领导小组讨论”模式是今年团学招新的一个创新型模式,体育部、素质拓展活动部、学习生活部等五个部门采用。在这个模式中,面试的19级新生们需要按照分组,一组12人左右进入到办公室一同面试。进入办公室后,面试人员按桌上定好的序号坐下,围成一个圈,围绕同一问题进行计时一个小时的讨论,最后每组都要派选一个代表进行讨论结果的汇报。通过他们讨论时的一言一行,主席团以及部长们来对他们打分,并在结束后进行交流。在这样的模式下,更能看出面试人员在组织协调能力、口头表达能力、说服能力、情绪稳定性、处理人际关系技巧等方面的能力与性格,同时也让新生们有一个机会去展示出自己独特的思维和想法。

本次终试是本学期19级团学第一次招新的一个终点,19级的新生们用他们自己的能力通过层层选拔正式的进入到自己心仪的部门成为一名实习干事。本次招新也为学院团学注入了更多新鲜活力,招揽了更多有想法、有能力的新干事,帮助团学更好地服务于学院,向更好、更强的方向发展。

撰稿人:新媒体中心采编部郦俊宇、徐玚宸夕

拍摄:新媒体中心采编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