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开展学生事务宣讲活动

时间:2019-09-02浏览:249设置

91日下午,新闻传播学院于大礼堂开展学生事务宣讲活动,宣讲会由新闻传播学院党支部副书记吴成皓老师主讲,面向全体19级新生。

宣讲一开始,吴成皓老师就本次宣讲活动的目的进行简单说明,并对2019级新生学生手册做出详细解读,吴老师着重强调2019级学生手册的重要性,与往届学生手册的内容有所变动和调整,要求全体新生认真、仔细阅读学生手册,并严格遵守。

本次宣讲共为三项议程。首先,吴老师把中学和大学的人生目标、学习目标、生活环境进行对比,通过对差异的分析来阐释学生手册的作用。

第二项议程是本次宣讲活动的重点,吴老师将校园文化内涵拆分具体化向新生们介绍,如“三礼十无”、八项核心素养以及校园控烟等方面,让同学们对校园文化有了更深刻地了解。其中,吴老师详细讲解的是有关奖励与惩戒方面。吴老师强调:“所有的奖励惩戒都会归入个人档案,伴随你们一生,我不希望看到有同学档案上出现任何污点。”

第三项议程中,吴老师对新生们提出了几点要求。希望新生们仔细学习《学生手册》的内容,并在进入大学学习生活后能够充分利用好自己的时间。对于即将面临的军训,吴老师提出新生们要注重自身的安全问题,千万不要出现身体不舒服仍硬撑的现象,有突发情况一定要及时报告教官和辅导员或者助理。

最后,吴老师就上海建桥学院学生学籍管理规定进行了解读。在管理规定中,她重点讲解了请假与考勤的要求,详细说明了每门课程不同的学分和课时,对于学生成绩和绩点也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同时,吴老师鼓励大家在大学期间要努力学习,不要荒废学业,碌碌无为,争取每年都能够评选上向奖学金。

本次宣讲活动是19新生参加的院级第一课,在这两个小时的学习中,新生对上海建桥学院的学生管理细则有了更深的了解,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活、制定好自己的目标,学会在以后的大学生活中更加严以待己,宽以待人,在大学里收获一份满意的答卷。

撰稿:新媒体中心采编部郦俊宇、徐玚宸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