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顺利举办“院长在线”活动

时间:2019-06-03浏览:247设置

为进一步解决学生学习生活方面问题,维护学生合法权益,推进学院学生工作更加有效的进行。530日下午,新闻传播学院学生会权益部于学院楼328组织举办新一次的“院长在线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有新闻传播学院院长王梅芳、辅导员吴珍珍以及18级学生代表。

在会议上,王梅芳院长就学生所关心的新宿舍、英语四级考试、志愿者活动等方面与在场学生进行交流,并解答他们的疑惑。当同学们反应“志愿者活动次数不够、次数少”的问题上,王院长指出:“学院是希望并准备扩展不同的志愿者活动的,不论校内校外,随着学院对外的交流越来越深,活动的次数也会越来越多。同学们也不应该拘于每次学院里的志愿者活动,要善于找到参与志愿者活动的机会”,同时她也欣喜地表示这种情况的出现能够表现出同学们对于志愿者活动的积极性和热情非常的高,拥有良好的思想感悟和行动力。关于同学们所关心的新宿舍和宿舍搬迁问题上,王院长也表示学院会本着尽量少动的原则,一直协商下去得出一个完美的方案,照顾好学生的想法。

在有关课程安排的问题上,有同学提出:“关于选修课时间及上课内容等因专业性和无课程介绍导致不匹配”,王院长也指出自己也了解到学校官网进行选修课选择时,没有给出课程介绍导致学生无法充分了解课程安排从而在学习上的收益减半的问题。在这方面,会积极向学校反映,在进行课程选择时给出课程介绍,让同学们能选择适合自己,自己喜欢的课程。随后,围绕图书馆专业书籍方面,王院长呼吁要多读一些具有市场性、权威性的图书,读一些杂志来拓宽自己的视野以及格局。就专业课和英语四级这两个方面,同学们提出了比较多的疑问,王院长也耐心地从各个角度一一进行了解答。

会议最后,就本次院长在线活动,王梅芳院长总结到:“所有同学们所关心的问题,都会向学校积极反映,尽量以一个最完美的方案给同学们一个交代。同时同学们应该在大一大二期间,好好学习英语,好好学习专业课。作为媒体人,要成为一名杂家,多读杂志,多涉及专业之外的知识。不要好高骛远一直想着以后,现在要做的就是扎扎实实地学好自己专业的知识,有自己的格局。”。

来自广告二班的赵景天说:“这次的院长在线活动解决了我很关心的问题,平时可能不太会了解到学院的运作,在院长和辅导员的解释下,已经明白很多了,觉得学院的安排是有它的道理的。当下应该专注与学习,把基础打扎实。”

撰稿人:新媒体中心陈李恩

拍摄:新媒体中心郦俊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