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广告协会秘书长倪嵎开展《公益广告与公益心——浅谈广告作品如何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座

时间:2019-05-13浏览:816设置


201957日下午1点,上海市广告协会秘书长倪嵎老师进行了题为“公益广告与公益心——浅谈广告作品如何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知识讲座,广告系17广告100位同学聆听,感到受益匪浅。

    讲座从互动开始,老师首先询问了同学们在公益广告方面有什么想听想问的,一一为同学们解答。之后抛砖引玉,开始了关于公益广告的讲授。公益广告是以为公众谋利益和提高福利待遇为目的而设计的广告;是企业或社会团体向消费者阐明它对社会的功能和责任,它是指不以盈利为目的而为社会公众切身利益和社会风尚服务的广告。它具有社会的效益性、主题的现实性和表现的号召性三大特点。它的受众群体相对于其他广告来说更为宽泛,其他广告的都有特定的受众群体。并且,公益广告在表达的时候,可以多多带上中国的传统美德。公益广告不断推陈出新,反映的内容非常多,对群众的影响以及意义深远。它可以改变人们的道德观念、思维方式,甚至是人生观价值观等。

在这次讲座让同学印象最深刻的是公益广告要多结合中国传统美德,要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老师不仅讲授了这一知识点,还运用了历史方面的事例为同学们科普了一些历史知识以及给同学们看了一个这方面的视频。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对公益广告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公益广告并不一定准确规定受众去做一件事情,而只是作为一种单纯的道德疏导工具。

    在讲座期间,老师还播放了几个公益广告给大家鉴赏,让同学们感受到好的公益广告会带给同学们许多感悟和道理。以同学们最近即将参加的大广赛为例,让同学们知道了中国的公益广告与儒家,道家,法家的古代文化密切相关。

   在了解公益广告之前,同学们只在电视上匆匆一瞥,不会由此散发思考,但是今天老师为同学们彻底深入的了解公益广告,让同学们对此又有了不同的认识,无论是怎么样的方式,能让受众留下深刻印象并产生影响的公益广告就是好广告。希望同学们以后也可以做出令人深思并且改变社会的公益广告,这一定是所有广告人的梦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