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举办“燃青年之志,铸五四之魂”五四主题演讲比赛

时间:2019-05-04浏览:581设置

427日晚,新闻传播学院于三教122举办“燃青年之志,铸五四之魂”五四主题演讲比赛。担任本次活动的评委是新闻传播学院学生会副主席李林森、分团委素质拓展活动部负责人何佳明以及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演讲冠军范城玮。

本次演讲的主题是围绕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讲述关于青年的中国梦、青年的奋斗与创新、青年对历史的缅怀歌颂、青年的使命感与责任感及青年自身的成长感悟等内容。

比赛一开始,18级秘书一班的奚皎飞和18级新闻一班的高蓉蓉分别以“难忘历史——五四青年节”以及“扬中华之威,铸民族脊梁”为题,展开了一段慷慨激昂的演讲,向观众展示出中国民族之魂。而后,18级传播一班的李柯燃围绕着“扬五四精神,颂青春之歌”讲到青年的力量,她说“作为中国青年的我们,也应该为中国贡献出属于我们自己的一份力量,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做一个有梦想、有目标、有行动的有志青年”。随后,18级广告一班的包帅也用“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青年是社会建设的助推力量,100年前的爱国学生是我们最好的榜样,让我们扛起五四的大旗,传承五四星火,弘扬五四精神,为建设一个更好的现代社会做出一个现代青年应有的贡献。”这一句话号召大家向五四精神学习,激扬青春风采。

最后,本次评委何佳明在点评中指出,参赛选手的演讲的内容都提到了五四的主要精神:“爱国 进步 民主 科学”这四个点是很好的。但是,所有人对“燃青年之志,铸五四之魂”主题的联系不够紧凑,大部分参赛者都只是围绕“爱国”这个点展开演讲,而没有能很好的诠释主题中的“志”与“魂”。

在本次比赛中,来自传播B18-1的李柯燃同学荣获本次比赛的一等奖,广告B18-1的包帅和新闻B18-3的张吟辰同学荣获二等奖。

比赛结束后,参加本次活动的广告B18-1的包帅同学说:“五四演讲一直是我所期待的事情。首先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当代青年对国家的重要性,所以我们作为当代青年,要传播这样一种青年强则国强的理念,让更多的青年有这样一种意识。我们也有责任继承并弘扬五四精神,让五四精神成为当代青年精神的主流。这次演讲比赛,我获得了二等奖,对自己的表现基本满意,但我还是没有把五四当代青年的激情展现出来,希望在以后的实践中可以有机会来展示。”

本次演讲比赛旨在于加强我院学生对五四精神的全面了解,提高对自身使命的准确认识,创造政治思想建设的新高度。今年是五四运动开展的第100周年,对当代青年学生来说,五四精神不应是革命事迹和爱国热忱,而应该更多要求青年人奋发图强,奉献青春,以建设一个美好的未来。

撰稿人:新媒体中心陈依翎

拍摄:新媒体中心郦俊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