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播厅简介

时间:2019-10-14浏览:2404设置

现代化电视实验室(下称演播厅)成立于20059月,20129月翻新。在学校整体搬迁临港校区后,将在201510月新建现代化电视实验室(演播厅)。新建的演播厅位于新闻传播学院411房间,面积达到500平方米。演播厅将以演播区、调控区、制作区三个主要功能划分。建成后将是临港大学园区内面积最大、设备最专业、功能最齐全的演播厅,达到地级市级电视台的演播标准。

主要设备:索尼摄像机MSW-930DSR-600PDW-F355、松下DYC-200、洋铭切换台SE-800、监视器、录像机、投影仪、扩音机、舞台灯光、调音台、音响、线编、非编设备,摇臂、轨道车、三脚架、一级硬盘60台、磁带机42台。

基本功能:现代化电视实训室是一套全流程的数字影视培训实验室。能培养数字影视制作人,新闻采编、数字影像编辑、变到、流媒体制作等有专业技能的人才。

使用专业:新闻、传播、建桥学生电视台以及其他相关院系专业。

实验人数:40人、20/2次。

实验项目: 1、节目主持人:1-2人,面对提示器演讲或主持节目;

       2、导播人员:根据剧本负责整场人员的演播录像工作;

       3、调光人员:根据导播要求切换舞台的灯光亮度;

       4、调音人员:根据导播要求调正声音大小;

       5、图像切换:根据画面情况切换有关画面;

       6、摄像:4人,操作4个机位、拍摄;

       7、录像人员:将节目录制下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