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召开2024届考研学生复试考研学生复试综合指导会

 发布时间:2024-03-19      访问次数:10


为了进一步提高学院考研升学率,提高考研学生复试水平以便他们更好地迎接即将到来的挑战。318日上午930,新闻传播学院于学院楼219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2024届考研学生复试复试综合指导会,旨在为学生提供较为全面、细致的复试指导,助力更多的学生顺利考研上岸申硕。

此次参会人员有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成皓老师,202024届毕业班辅导员王辉、贾存忠、张海娅、陈宇凡老师,考研指导老师2023级辅导员田红玲老师,2022级辅导员学风负责老师施艳林老师以及部分考研学生,此会议由施艳林老师主持,陈宇凡老师主讲。

会议伊始,施艳林老师对本次考研复试综合指导做了介绍,强调考研复试的重要性,鼓励学生们要充满信心,积极准备,希望大家在复试场上可以超常发挥,以最佳状态去迎接挑战。

其次,陈宇凡老师分别从考试篇、考生篇、导师篇、调剂篇四个模块进行讲解。从如何准备复试的专业笔试、如何准备中英文面试、如何制作优秀的个人简历、如何回答导师的提问等多个方面进行指导,并结合一些实际的案例,强调面试中的一系列常见问题,梳理了复试的注意事项。

随后,在互动环节,参会的同学积极提问,在场的老师耐心解答,现场氛围较为融洽。期间,朱敏耀同学还为大家分享了自己为复试准备的个人简历与作品集的制作。

最后,吴成皓老师做总结发言,她表示学院将继续为考研学生提供更多的支持和指导,尽力确保每位过线学生都能够顺利通过复试,同时,各位辅导员老师逐个梳理分析了考研上线学生的详细2024届学生考研情况,依据大家不同的情况,并提出了不同指导的指导意见。

本次复试综合指导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即将参加复试的学生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和帮助,也展示了学院对考研工作的重视和关心。相信在学院和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院考研工作将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