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党委组建二十大宣讲团 ——走进惠南镇百乐公寓北门大街居民社区服务站

时间:2023-04-21浏览:10设置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基层,2023419日上午,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二十大宣讲团走进惠南镇百乐公寓北门大街居民区党群服务站,为社区党员们作主题为“持续改善民生,增进人民福祉”的二十大宣讲。本次的主讲人为金陈祎同学。

宣讲开始,金陈祎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重要要求和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发出“如何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的疑问,其中一位老党员奶奶分享了她从相对贫困到逐步实现共同富裕这一过程的经历,老一辈过去往往工作艰苦,白天干晚上干,生活远没有现在那么舒适,但他们始终不忘初心,用自己的辛勤劳动去换取明天更好的生活。

紧接着,为了更好地了解党在增进人民福祉方面的所作所为,她具体讲解了政府颁布的三项政策:完善分配制度、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健全社会保障体系。现在,已经到了扎实推动共同富裕的历史阶段。在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下要实现共同富裕的目标,需要发挥分配制度的激励作用,最广泛地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有效配置生产要素,促进高质量发展,使全体人民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就业优先战略通过四步走:强化就业优先政策、统筹城乡就业政策体系、健全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推动结构性就业矛盾和健全劳动法律法规,完善劳动关系协商协调机制,使就业结构不断优化,就业质量稳步提升。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我们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随后,金陈祎就“你认为建设健康中国需要在哪些方面改善呢?”与老党员们展开交流,老人们普遍认为上海养老门槛太高,对于工薪阶层的他们来说负担过重,希望国家可以给予相关的优惠政策。主讲人以视角聚焦到临港新片区,通过一张张照片带大家领略了过去三年来这里的重要发展成效,同时了解到临港新片区对于推动国家发展具有重大的推动作用,承担着国家赋予的特殊使命。

宣讲的过程中,金陈祎以增进民生福祉为发展的根本目的进行了详细阐述,其我们共产党人就像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那样,“必须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在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不断取得新进展,深入开展脱贫攻坚,保证全体人民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不断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


宣讲活动,是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撰稿人:刘佳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