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有我丨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赢! 新闻传播学院抗疫志愿者在行动(第八期)

时间:2022-05-08浏览:646设置

疫情攻坚至今,上海的疫情防控工作仍处于较为严峻的形势。全国各地团结一心支援上海,众志成城同心守“沪”,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俨然已经进入白热化阶段。为积极响应国家与上海市积极防疫严格管控的号召,在网课学习之余,新闻传播学院学子从自身做起,加入了各自社区的志愿者团队,慨然以赴,踊跃地参与到社区防疫工作之中,为社区防疫贡献着自己的一臂之力。

广告学B20-2班黄夷欢

3.26我所在小区进行封闭管理之后我便成为了一名社区志愿者并担任楼长。

4.17上午进行了又一次常规核酸检测,作为楼长的首要任务就是配合喊楼志愿者尽快把所有居民叫下来排队集合,并清点人数;我负责的楼栋住户非常多,因此集合时间相较其他楼要久,因此采用了线上+线下的通知方式,这样还可以保证群租户按时下楼,大大提高效率;在完成自己楼栋集合任务之后,负责帮助其他楼长登记确认哪些户已经下楼哪些户还在家中未出门,由其他志愿者上门提醒他们下楼。

虽然我只是一名群众,但我认为在这样的情形下每个人都可以成为一名志愿者、献出一份力,身为大学生的我们,更应该协助自己的社区度过这样艰难的时刻,展现出应有的奉献精神。

秘书学B20-1班郝佳乐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作为一名居家上课的大学生,我无时无刻不为这座城市默默祈祷。在课程完成之余,我主动报名参加了本社区的志愿者工作,工作内容包括为住户发送检测试剂,辅助检测并收取报告,发放物资等。在做志愿者活动时,我真正感受到了疫情之下人与人之间的真实情感。虽然户门紧闭,但大家将自己的心门敞开。坚持就是胜利、坚持才能胜利。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市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就没有过不去的坎。胜利必将属于我们,上海的春天终将美丽如常!

秘书学B20-1班杨文倩

为响应上海建桥学院校团委的号召,我主动负责了新闻传播学院全家便利店点位的防疫工作。在活动期间,我不仅以点位负责人来招募组织闻传学子参与活动。同时也是一名志愿者,持续坚守在岗位中,提醒来往同学扫描场所码、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等。即使站岗十分劳累、乏味,但身为闻传学子、建桥的学生,这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用奋斗和努力升华自己的人生,用爱心和奉献温暖他人。“志在心中,愿在行动”,尽微薄之力不负青春、不留遗憾。以星火之名燃青春之光,是我们青年一代的使命,更是我们青年一代的责任。一个志愿者在上海就如米粒般微小,但是来自上海千千万万个小小群体的奉献和正能量,就像一道道微光,聚在一起汇成万丈光芒,待到拨开迷雾,必将重见艳阳!

多难兴邦精诚志,同心同德显担当。上海人民携手全国各地齐心抗疫,青年人们抗击疫情的身影成为开年以来最让人难忘的风景线。新传学子以星星微弱之光汇聚,最终凝成一颗璀璨的“启明星”。当盛夏来临,上海也将重新焕发火热的生机与活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