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赢 新闻传播学院抗疫志愿者在行动(第九期)

时间:2022-05-08浏览:194设置


疫情攻坚至今,上海的疫情防控工作仍处于较为严峻的形势。全国各地团结一心支援上海,众志成城同心守“沪”,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俨然已经进入白热化阶段。为积极响应国家与上海市积极防疫严格管控的号召,在网课学习之余,新闻传播学院学子从自身做起,加入了各自社区的志愿者团队,慨然以赴,踊跃地参与到社区防疫工作之中,为社区防疫贡献着自己的一臂之力。

广告学B20-1梁晓晴

我是来自广告学B20-1班的梁晓晴,在学校静态管理中成为楼道的志愿者。我主要的任务就是每天的送餐以及抗原,再有后来的水果和物资。我们志愿者只是负责一个楼层的学生,但吴珍珍老师、王辉老师以及钱孝铭老师却要负责整栋楼所有学生,她们身上体现出的敬业精神,让每一个我们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学在脑里,然后转换成力量去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她们对待学生认真负责的态度也正如学校对待每一位莘莘学子一般,学校的后勤保障人员每天都在为同学们尽心尽职的工作,为了就是同学们能有更好的饭菜。学校为学生也在尽心尽力提供最大的便利,我们作为志愿者能参与其中,为同学们提供服务是我们莫大的荣幸,也深刻体会到了每一个抗疫人的艰辛与不易。所以待疫情散去,无论身处什么岗位,都值得我们每个人尊敬和理解。

广告学B20-3陈鑫雨

楼层抗原试剂发放志愿者北区秩序维护志愿者

广告学B20-1柯梦月

我是北2宿舍楼11层的志愿者,日常工作是帮助分发物资,配送三餐。当作为上海建桥学院的一分子,我觉得自己有责任去帮助大家分担一些事情。参与的感受有非常多,有一刻的记忆是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的。

当时是自己参与志愿者第一天下楼的时候,那时候天蒙蒙黑,我穿着短袖下楼。一出宿舍大门就看到码的一层层的盒饭,老师和俺来也的工作人员忙着清点数目和分发,拿饭的志愿者也帮着把盒饭运到推车上,那一瞬间我感受到了防疫工作的紧密性。加上一直待在室内,出室外的那一刻我感受到了空气的存在,我觉得原来呼吸可以是清凉的,湿润的。

岁月不老,青春不朽;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新闻传播学院的学子们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肩负起青年一代的使命担当,展示出青春时期的美好模样,谱写出一曲曲动人心弦的抗疫之歌,为疫情防控注入温暖与活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