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党委组织党员收看“先锋上海”活动

时间:2022-02-25浏览:320设置


2月25日上午9:00,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于学院楼219组织开展“先锋上海”观看活动。参与本次活动的有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徐磊,党委副书记吴成皓,党委组织委员王辉,新闻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吴珍珍,传播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戈智永,广告、秘书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庄圆及部分教师党员。其余未到场的教师党员进行线上观看。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北伐战争,北伐战争开启了中国用武力保卫自己的篇章,观看这段历史,总能使人心潮澎湃,久久不能平静。

北伐战争真正起源于1923年的中共三大,在长期不懈的沟通下,在此次会议中中共的高级领导人为实现华夏民族的安定崛起伟大目标决定与国民党展开第一次合作。不久,在1924年的国民一大中,以孙中山为首的国民党领袖们也同样接受了合作倡议。国民一大后不久,黄埔军校建立,可以说,为前线优秀陆军将领的输出提供了有力保障。当莘莘爱国学子报考军校之时,他们的心中只有一个信念:那就是强国!不再受人欺凌!只是在如此关键的时刻,核心人物孙中山在19253月不幸因病逝世,他的那句临终遗言“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也一直警示着后人。

本次活动使党员们深入了解了“艰苦奋斗、勇于奉献、为民服务”精神的重要性,更加坚定了初心和使命。不断强化新闻传播学院党员干部的担当精神,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满怀信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