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联建聚合力 携手为民办实事

时间:2021-11-29浏览:469设置

20211125日,我院秘书系专职教师陈力勇老师走进书院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起了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与书院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共建活动的第一项任务,为书院镇入党积极分子课程学习班进行课程名为《礼仪修养》的讲座。



讲座的开始前,陈老师通过观看视频,再次深层分析视频的方式为到场的入党积极分子们明确了“礼仪”的概念接着,先后讲述了服装礼仪、社交礼仪、商务礼仪等依次阐述了这些礼仪的重要性,并运用生动的语言和形象的比喻按从上到下的顺序为同学们讲述了如何做到随时以“礼”相待。

此次入党积极分子大多数来自村居委,从事基层工作,村居委是人群比较复杂的场所,容易碰到复杂难缠的关系。因此陈老师特别建议学员们将敬语如“谢谢、对不起”等常挂嘴边及常时刻保持“微笑”在行政工作中的重要意义。通常,一个会心的微笑可以化解矛盾、解决事端、亲近友人。

WechatIMG61

随后,老师通过问答的方式与学员们进行互动,并在互动过程中教授了学员们“乘车礼仪”,学员们都表示受益匪浅。“不学礼,无以立”,学习礼仪是构建社会秩序的需要,是社交的重要需要,不学会礼仪礼貌,就难以有立身之处。陈力勇老师的精彩讲座,朴实中透着睿智,多次获得全场热烈的掌声。

最后,陈老师祝愿在座入党积极分子成员们以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不但在组织上入党,还要在思想上入党,使自己真正成为合格的共产党;在工作岗位中,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起先锋模范作用,具有高尚的职业道德,忠于职守,正确履行自己的岗位职责;挑起传承礼仪的使命,无负于祖国,无负于未来!

 

                            

 中共上海建桥学院新闻传播学院委员会供稿

                                    20211126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