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举办2021主持人大赛决赛

时间:2021-10-21浏览:661设置

10月13晚,新闻传播学院于学院楼四楼演播厅顺利举办“声河炙热,话统未来”主持人大赛决赛。出席本次大赛的评委有新闻传播学院分团委书记李志鹏老师,新闻传播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主席陆元芃,新闻传播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副主席沈玉婷张学丽,校文艺部副部长王露凝校主持人队队员19级主持人大赛冠军傅奕舜。

比赛正式开始,大赛分为有始有终环环相连两个环节,主要考验参赛选手的语言流利程度、发音标准与否、临场反应能力、思逻辑思维能力以及台风控场能力。

在第一轮有始有终”环节,选手提前抽取呼应的开头或结尾进行配对,两两一组根据故事情境进行主持叙述。历经过初赛的选手们,站在舞台上变得更加镇定、自信。抽中广播台稿件的高歆、甘竺颖两位同学“见声如面”,以细腻、温柔、真诚的声音打动在台下的观众抽中访谈稿件的郭方园、肖尧两位同学以声音的力量引起观众共鸣,迅速将观众带入情景,在感动中久久不能自拔......最终各位选手们顺利地完成了第一轮的各类模拟情景主持。

随着第一轮比赛的结束,评委王露凝对选手们的表现给予赞赏,认为选手们的情景主持故事线完整、内容衔接流利,但同时也提出存在的不足,她表示:“希望选手们站上舞台就要把自己当成一名真正的主持人,时刻注意自己的仪态在面对不熟悉的搭档时,要学会努力地调整两人之间的配合,在有限的时间内增加默契度。

点评过后,大赛主持人公布八位进入第二轮选手的名单。第二轮为环环相连环节,现场给出选手两个人物照片,选手需要短时间内找到他们之间的关联或对立面进行阐述表达这对选手们的思维、语言、反应以及心态等综合能力提出严峻考验。在如此高强的压力下,各位选手站上舞台也丝毫不怯场,自信从容地完成了对两张图片的即兴阐述来自传播学B21-3班的刘蕴亚琦抽中了《三国演义》作者罗贯中与《西游记》作者吴承恩的照片,她巧妙且自然地在阐述中加入一小段相声,赢得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与欢呼。

在统计最终结果的同时,19级校主持人大赛冠军傅奕舜同学对第二轮选手们的临场应变能力表示肯定,并以诙谐幽默的方式指出部分选手阐述时长过短的问题,提出一个主持人在紧张高压的环境下也展现出良好精神风貌的建议。

经过选手紧张激烈的角逐与评委的商讨,最终评出此次比赛的冠军是来自新闻学B21-1班的郭方园,亚军是来自传播学B21-3班的刘蕴亚琦,季军是来自新闻学B21-1班的高歆,并由她们代表新闻传播学院参加校主持人大赛。

赛后采访到此次比赛的冠军郭方园同学,她表示“在此次主持人大赛中自己见识到了各种不同的台风,了解到更多主持的方式也变得更加勇敢。希望在未来的校主持人大赛中可以为新闻传播学院争光,自己也可以学到更多关于主持的知识。

随后,此次张学丽评委表示,她表示:“这一届选手最大的特色就是勇敢自信,在台上遇到紧急情况也能镇定地解决,非常有自己想法和见解。”对于即将参加校主持人大赛的三位选手,她希望选手们能够继续努力,不负热爱。

本次新闻传播学院主持人大赛的成功举办,为新闻传播学院增添了更多优秀的播音主持人才,同学们的播音主持才华也得到尽情展示,播音主持能力得到有效锻炼。主持人大赛既提升了同学们的综合发展能力,又为同学们的大学生活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