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党委组织党员收看“同上一堂课”

时间:2021-09-25浏览:630设置


924日下午2:00,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于学院楼219组织开展“同上一堂课”观看活动。参与本次活动的有新闻传播学院院长王梅芳,党委副书记吴成皓,党委组织委员王辉,新闻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吴珍珍,传播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戈智永,广告、秘书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庄圆,共45位师生党员参与此次活动

视频观看结束后,全体师生党员都感触颇深。

新闻传播学院辅导员贾存忠老师观后有感:“今天下午,我和学院其他党员一起在219同上一堂课。听取了纺织工人,全国劳模,七一勋章获得者黄宝妹的生动事迹,很感动!她在纺织厂工作42年,创造了很多业绩,退休后在街道继续为人民服务。九十岁高龄继续为人民服务!轮船客运工人杨怀远从部队复员后工作38年,一根扁担挑着旅客的行李、用品,自备一百多种用品,为旅客服务,退休后参加报告团,继续为人民服务。事迹生动,讲解流畅,感人至深!学习两位劳模精神,践行初心,担当使命。”

新闻专业学生党支部的张洁同学表示:

 “今天我观看了‘七一勋章’获得者黄宝妹、‘最美奋斗者’杨怀远两位全国著名劳模谈初心、话使命、讲担当的课程,两位获奖者的讲话让我印象深刻,感慨颇多。

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向全党发出不懈奋斗、永远奋斗的动员令,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是一段筚路蓝缕的探索史,是一部振奋人心的奋斗史,在这一百年中涌现了一大批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优秀中国共产党员,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

我钦佩黄宝妹从一个目不识丁的文盲,在进入学校后刻苦学习、努力钻研的学习态度,最后成为了班级里唯一留下来的工人大学生的毅力;我感动黄宝妹在生活条件艰苦的条件下却仍然舍己为人的高尚精神;我震撼黄宝妹在几十年的纺织工作中孜孜不倦的改进机器存在的问题,只为了践行‘让全国人民穿好衣’的承诺!

杨怀远在海轮上当服务员几十年,负责的都是琐碎而平凡的小事——扫垃圾、倒开水等等。但在这些小事里,他用心体会‘为人民服务’的内涵,并几十年如一日的去践行!退伍不褪色,退休的不褪色,身为一名预备党员更应该自觉主动的向两位劳模同志学习。当下的我们,应该学好科学文化知识,努力提升自身技能,开阔眼界,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更要在实际行动中去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无愧于共产党员的身份与义务。”

新闻专业学生党支部的蒋卓纹同学表示:

 “今天下午聆听了‘七一勋章’获得者黄宝妹、‘最美奋斗者’杨怀远两位全国著名劳模谈初心、话使命、讲担当。

黄老在讲话过程中,多次提到为人民服务,她也真正落实了这五个字,她在工作时为全国人民纺纱,退休后,退而不休,帮助社区、帮助学校给下一代传播红色基因,这既有她的责任心,也有她为人民服务的赤诚热心和恒心。此外,她也对青年人提出期望,她对青年人一直是充满信心的,因为青年人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共产党也是青年人建立起来的,现在的老党员们也都是从青年过来的,对我们来说,这既是殷切期许,也是一种历史使命担当的传承。杨老的小扁担精神也令我动容,他听了雷锋事迹后就一直以雷锋为榜样,他说到:‘我会挑、有的挑、只有挑,扁担是为人民服务的工具。’学校也一直弘扬着雷锋精神,我们也了解了很多雷锋的故事,为人民服务,做奉献只是一些小事,但也可以带动更多人,带去大影响。

两位老人的故事深深触动着我,看着八九十岁高龄的两位老人娓娓道来他们的故事,他们一说起为人民服务的事情时眼里的光和上扬的嘴角,我深深感受到了他们赤诚的心,向他们学习,立足自身,不断为人民服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新闻专业学生党支部的陈霄怡同学表示:

 “今天下午,我在网上自行观看了同上一堂课,本次课堂邀请了全国首届劳模黄宝妹老师和杨怀远老师进行分享。

黄宝妹老师是上海的一名纺织工人,兢兢业业在岗位上工作了42年,还创造出了单线巡回不走回头路的纺织机器。退休以后依然服务于纺织行业,在街道、社区中都有她默默贡献的身影。杨怀远老师是一名轮船客运工人,日复一日为从船上下来的人挑行李,还在工作过程中自己准备了100多种工具,为了在岗位上更好的服务于人民。其中杨怀远老师提到‘纯风格,纯义务,不搞道德商品化’,这也是他几十年来一直坚持着免费为旅客搬运行李的初衷。

风雨沧桑百年路,砥砺前行新征程。在学习前辈们的精神和事迹后,我深受启发,干一行爱一行,在岗位上充分发挥自己的能力,同时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也十分重要,在如今的工作中,我更加体会到团队合作的重要性,一根筷子很容易折断,但是一把筷子捆在一起则很难被折断,在团队中也是如此,一个人出色同时带动团队共同上进,才能更好地完成任务。最后杨怀远老师还分享了他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感想,这让同样身为中共预备党员的我备受鼓舞,中国共产党带领着中国逐渐繁荣昌盛,而我也是中国共产党员中的一员,这让我感到无比的自豪。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我将继续在工作岗位上发挥自身作用,坚持做好四个自我。”

本次活动使党员们深入了解了“艰苦奋斗、勇于奉献、为民服务”精神的重要性,更加坚定了初心和使命。不断强化新闻传播学院党员干部的担当精神,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满怀信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