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书系党支部党员老师观看“同上一堂课”的心得体会

时间:2021-09-25浏览:475设置

2021924午,秘书系党员老师在线观看“同上一堂课”,的讲座。聆听了“七一勋章”获得者黄宝妹“最美奋斗者”杨怀远两位全国著名劳模谈初心、话使命、讲担当。“同上一堂课”的开设很有意义,观看后使人非常感动,极其振奋。同一堂课是一堂令人深思的、具有教育意义的一堂课

新中国纺织工人的优秀代表黄宝妹今年已经90了,但在访谈中依然神采奕奕,全程精神饱满地回忆了自己从195211入党以来的积极向上、踏实肯干的工作作风。退休之后,她依旧为党工作,帮助乡村开厂,到学校给学生讲共产党的理想与信念,为社区服务,一生自始至终在社会做奉献。最令人感动的是她说:虽然退休了,但共产党的责任不能退!她的话语是那么的有担当有责任。非常受鼓舞,为之振奋。今年85岁的“最美奋斗者”杨怀远老师为人民挑了38年的扁担,其中曾经成为领导干部的杨老师,主动要求回到原来的工作岗位继续做服务员,继续为人民挑扁担,令人感动不已。杨老师胸怀天下,牢记党的教导,听党的话,跟党走,对党的忠诚,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几十年如一日,真正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黄宝妹和杨怀远的劳模精神永远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

同一堂课是一堂生动的课,令人深思的一堂课。从中感受到“不怕困难、勇于创新、胸怀天下、为人民服务、对党忠诚、热爱祖国等优秀品质。我们身为高校教师,是光荣的中国共产党,重担在肩,要学习今天两位前辈,担当起人民教师的伟大使命。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以黄宝妹和杨怀远为榜样,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发挥自己的光和热,为社会主义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永远不忘初心,砥砺行在教育这一伟大事业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