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召开本学期第二次全院大会

时间:2021-09-10浏览:249设置


202199日,新闻传播学院召开本学期第二次全院大会,共度第37个教师节,以教师节表彰大会为契机,凝心聚力、守正创新、回应时代要求、推进学院发展。会议由新闻传播学院院长王梅芳主持,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徐磊、副院长田欣欣、党委副书记吴成皓,及全体教职工参加。

会议伊始,王院长首先向各位老师表达节日的美好祝愿,并对在本次学校表彰大会中获得各种奖励的老师们表示衷心祝贺,她提出希望把这种积极进取、努力争先、锐意创新的精神发扬传承,使之成为新闻传播学院的院文化、院力量。

     王院长说,新的形势下新闻传播学的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学科建设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我们的人才教育在如何讲好中国故事、如何为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发展服务的历史使命中承担着重要责任,老师们要结合当下新闻传播的新特点、新趋势、新路径、新方法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本次学院大会安排的重要内容,就是由新闻系主任张建民老师传达暑期“首届全国新闻传播学院长主任研修班会”的会议精神并分享他的学习体会。

这次研修班是全国首次,由中国新闻史学会新闻传播教育史研究委员会中国新闻传播教育年鉴委员会发起主办,兰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承办。来自教育部教指委、国务院学科评议组、高等教育学会新闻学与传播学专业委员会的主任与专家教授做了报告,并与参会者共同研讨新时代、新文科背景下的高校新闻传播学院发展问题。本次会议层次之高、涉及问题探讨之深,尤为突出。张建民老师从“新闻传播学院发展”、“学科建设”、“教学改革”、“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方面做了概括性的分享。结合我校实际情况介绍了专家对当前高校新闻传播学科教育教学碎片化专业化等问题提出前瞻性、创新性的思考,以及对如何开展学科融合与知识共创,再造学科治理体系,鼓励科教融合、产教融合、高质量发展等问题提出的策略性意见。内容丰富,对我院发展具有深刻启发意义。

之后,会议还安排了近期工作内容。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田欣欣教授针对毕业生论文审核与毕业系统学习进行详细说明并提出工作要求,田院长指出,学生毕业就业工作是学院的重要工作,各系老师务必要稳扎稳打,协调推进。然后由曹睿鼎做了软件系统操作介绍。

最后,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徐磊组织学院工会补选,增选戈智永、陈力勇两位老师为学院工会委员。徐书记作总结讲话,强调各位老师要遵循今年教师节的主题“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做好全面崇德修身、潜心教书育人。结合校、院的实际工作安排,将学生教育工作向深处推进、向实处落地,培育新时代的优秀人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