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召开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动员会

时间:2021-07-10浏览:292设置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上海市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加强上海高校师德师风建设,规范教师职业行为,新闻传播学院于202178日,在学院楼308召开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动员会,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徐磊教授主讲,新闻传播学院院长王梅芳、副院长田欣欣、党委副书记吴成皓及全体教师参加。

徐书记依据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通知》要求,结合学校相关要求和学院实际情况,从以下几方面重点开展师德师风建设活动:一是组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二是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强化教师“四史”学习教育;三是开展师德优秀典型先进事迹宣传学习,持续选树宣传教师优秀典型,用身边的榜样传递师德的力量;四是引导教师学习践行新时代师德规范。深入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抓实学习督导和效果测评,确保每位教师知准则、守底线;五是集中开展师德警示教育。定期组织教师召开师德警示教育大会,由学院(系)组织,以教育部网站公开曝光的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作为警戒。

接着,徐书记宣布新闻传播学院成立以徐磊书记、王梅芳院长为组长,田欣欣副院长、吴成皓副书记为副组长,各支部书记为员的师德专题教育领导小组。以“明确学习、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广泛动员、积极宣传、深入人心、全员参与”为原则,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努力成为业务精湛、学生喜爱的高素质教师,为发展具有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现代教育作出贡献。

此次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动员会,有利于进一步增强新闻传播学院全体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让教师们更加明确师德底线要求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