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备战考研,勇攀人生高峰 ——新闻传播学院召开2018级考研动员大会

时间:2021-07-06浏览:1134设置


为帮**研学生明晰考研形势、把握备考节奏,75日下午13,新闻传播学院于219会议室召开2018级考研动员大会。本次会议特别邀请到具有丰富考研指导经验的楼纪国老师到会指导。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成皓老师、18级辅导员戈智永和李志鹏老师、2017级考研成功的3位学生代表出席,18级和19级有考研意向的共40余名学生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由戈智永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吴成皓老师介绍了新闻传播学院历届学生考研的基本情况,并对本届考研学生意向报考的学校和专业情况进行了总体分析,让同学们了解整体情况,并结合自身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考研目标,利用好暑假,作出详细规划。她提出学院非常重视考研工作,并会尽力为考研学子提供专业上的指导和帮助,鼓励同学们认真备战考研,勇攀高峰,实现人生理想。

接着,楼纪国老师分别从考研的目的、报名工作、复习安排、复试问题、调剂问题五个方面,结合我校学生的特点,为大家作了详尽的考研指导。

楼老师列举大量鲜活的考研案例让同学们深受其用。他重点强调了考研报名的重要性,提出“考得好不如报得好”,选对合适的学校专业更重要;鼓励大家留校复习,认真做好备考计划;提醒大家了解复试要求,早做准备;万一初试不利,也要积极调剂,把握机会。

随后,辅导员钱孝铭老师对同学们选择进一步深造表示鼓励与支持,并且结合自己的考研经历,分享了考研经验。她指出,在人生新的起点上,如何确定自己的目标十分重要。同时,提醒要在健康的作息下规划学习时间,合理安排好自己的考研计划,树立“如果全国只有一个人能考上,那个人为什么不是你”的坚定信念!

最后,17级考研成功学子为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身的成功经验。三位学生深入细致地分享了考研各门科目的准备过程,引导同学们结合自身情况慎重选择报考学校,全身心地投入考研,坚定信心、不悔前行。

此次大会的召开,为即将考研的同学积极转变观念、培养拼搏意识、坚定考研之路做了充分的思想动员,同时有助于同学们在选择就业或继续学习深造的道路上从容地迈出步伐,以更充分的准备去迎接未来的挑战。



 撰稿:党建新媒体中心 谢艳梅

 拍照:党建新媒体中心 龙乐清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