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关注丨新闻传播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圆满落幕

时间:2021-07-02浏览:475设置

新闻传播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圆满落幕

会不会有一天,时间真的能倒退,退回你的我的回不去的悠悠的岁月,也许会有一天,世界真的有终点,也要和你举起回忆酿的甜,和你再干一杯。离别从来不是结束,而是新的开始。



626日,我校2021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学校体育馆隆重举行。上海建桥学院校长朱瑞庭,党委书记江彦桥,副校长杨俊和,副董事长、副校长郑祥展、副校长俞晓光、陈伟,全体学校领导,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校友代表,家长代表,教职工代表,近百名毕业生代表等出席毕业典礼现场,场外毕业生同步收看现场直播,共同见证这美好又难忘的一刻。副校长杨俊和教授主持本次毕业典礼。



毕业典礼在威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各学院院长向校长朱瑞庭报告学位申请情况,朱瑞庭校长现场宣布并授予相应学士学位。其中,新闻传播学院共有359位同学准予毕业,有338名同学文学学士学位。闻传学子,志存高远,心怀天下,妙笔飞扬!的口号响彻整个场馆,代表着每个闻传毕业学子对开启下一阶段人生的信心和决心。

 


朱瑞庭校长为2021届毕业生作辞,他表示,这几年学校取得的发展和进步离不开毕业生们的积极参与和贡献,毕业不是终点,而是攀登高峰的起点。他希望同学们能够放大人生的格局,胸怀家国,心怀天下,尤其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今天,同学们更要学习总结党的辉煌历史,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在社会主义建设的关键时期,广大青年要相应党的号召,团结起来,向困难进军,向光明进军,在新中国的广阔天地艰苦创业,机会和未来永远是给年轻人的。在讲话结尾,他强调,无论我们走到哪个地方,都不能忘记感恩、回报、爱心、责任八个字。


时光的河入海流,终于我们分头走……”新闻传播学院毕业生沈思瑛等四人为全体同学带来了一首《凤凰花开的路口》。伴随着离别的歌声,毕业典礼也终将落幕。愿这场精心准备的毕业典礼成为大家大学时光留下最后一帧难忘的美好回忆,同时也为下午新闻传播学院毕业典礼拉开帷幕。

 

风雨过后总会迎来阳光明媚,四年光阴如白驹过隙,从入校到毕业的每一个瞬间又仿佛历历在目,在这里生活的时光虽短暂有限,但愿每位闻传学子勇敢逐梦,顶峰相见。

626日下午,新闻传播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图书馆二楼隆重举行。上海建桥学院党委书记江彦桥、新闻传播学院院长王梅芳、院党委书记徐磊、副院长田欣欣、刘卫东教授、柳邦坤教授、沈慧萍副教授、学院全体教职工、2021届全体毕业生以及毕业生家长代表出席本次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副院长田欣欣教授和翁希初共同主持本次毕业典礼。


即将迎来人生新旅程的毕业生们早早来到会场,他们在签名墙上留下承载自己四年青春的姓名,用相机记录每一帧美好回忆,以最真挚的笑容迎接毕业典礼。随着威严雄伟的国歌奏起,全体师生以及家长全体起立,毕业典礼在国歌中拉开了序幕。

新闻传播学院院长王梅芳为此次毕业典礼致辞,王梅芳院长首先对毕业生们顺利毕业表示最衷心的祝贺,对他们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赞扬,对考上硕士研究生的同学、敬业的教师们及家长们表达可喜可贺之情。并祝愿2021届的毕业生们可以在未来的工作、事业、生活中牢记“感恩、回报、爱心、责任”八字校训,紧紧的拥抱理想,不被时光所消磨,坚定的追求卓越,成为社会的栋梁之才。


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徐磊教授宣读2021届上海市优秀毕业生、上海建桥学院优秀毕业生名单。并由院党委书记徐磊教授和上海建桥学院党委书记江彦桥教授为这39名优秀毕业生颁发荣誉证书。

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成皓老师宣读《2021届校友会联络人名单》,并为9位班级联络人颁发聘书,希望他们能够心系建桥、心连闻传。



2021届优秀毕业生代表程依菁发言,她首先向辛勤劳动、无私奉献的领导和老师们表示最衷心的感谢以及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她用掷地有声的话语表示,青年一代的我们应该把责任扛在肩上,用闻传人的实干与担当在祖国万里长空放飞青春梦想,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在我们的奋斗中梦想成真。记得来时路,继续向远方,最后程依菁祝愿同学们毕业快乐,前程似锦,也祝母校桃李芬芳。


新闻传播学院教师代表刘卫东教授发言,他就学生临近离开象牙塔,走进社会之际,如何读好无字之书提出寄语,并祝愿同学们在社会中要自然的流露为他人着想的善意、随和谦逊但有理性的包容、坚持原则也有棱角的宽恕、善解人意随天随缘的人格、心系国之大者的眼界与格局,实实在在的做事,堂堂正正的做人,踏踏实实的工作,做到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让善良与微笑伴随身边。最后他再次祝所有在座的师生及家长朋友合家欢乐、一生幸福,祝毕业生同学前程锦绣、好梦成真。


典礼上,优秀毕业生代表向老师们献花,感谢老师们这四年的辛勤付出。所有的千言万语、所有的感恩都凝聚在一束花中,这束花代表了四年的相伴、代表了老师四年的栽培、代表了同学们的无限的感激和最美好的祝愿。


新闻传播学院院长王梅芳教授宣读2021届毕业生学位授予名单。王梅芳院长以亲切的话语念着每一位同学的名字,伴随着一声清脆又坚定的宣读完毕!校领导江彦桥书记以及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开始为毕业生拨穗并授予学位证书,祝贺毕业生们学有所成,展翅高飞,前程似锦。

校党委书记江彦桥教授上台讲话,他表示,踏入社会后你们将是建桥学院向社会展示的主体形象,你们代表着建桥闻传人的水平和风茂。同时江彦桥教授也对同学们以后的生活做出两方面寄语,一是牢记使命,作为时代的继承者要融入时代潮流体现自身价值,并且关心自己所在的城市,爱它所爱,想它所想,二是务实工作,在新的工作岗位当中要尽快完成角色的转换,做到爱党敬业。


在毕业典礼接近尾声之际,大屏幕上播放着由新闻传播学院拍摄的2021年毕业季微电影,毕业生们认真观看,并发出无限感慨。



当最后一个音符落下之际,抬头仰望上空,漫天的气球与缤纷的泡泡承载着四年的青春与梦想在空中飘扬,大喊一声毕业快乐!向过去四年的自己挥手告别,向未来的自己招手说声,你好,请多关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