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开展“建党百年·我为群众办实事——关爱困难生”座谈会

时间:2021-06-10浏览:617设置

610日下午2:30,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在学院楼219开展了“建党百年•我为群众办实事——关爱困难生”座谈会,本次座谈会旨在端午佳节来临之际,让困难生们感受到党组织的关心关怀。参加本次会议的有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成皓、组织委员王辉、三位学生党支部书记吴珍珍、戈智永、顾佳薇以及19级、20级困难生代表。

2021-06-11 16:52:11.841000

会议伊始,吴珍珍老师介绍了本次座谈会的目的。希望深入了解同学们入校后的表现、遇到的问题和现存的困难或困惑,更好的帮助解决同学们的思想问题和实际问题,让大家感受到党组织的关心。

2021-06-11 16:52:26.462000

19级困难生代表首先进行发言,分享了自己在学习和生活上的经验,其余同学也积极就自身现存的问题进行讨论。

针对同学们提出了英语学习困难和是否要兼职的问题,与会的老师给出了解答。顾佳薇和戈智永两位老师表示:“英语学习要主动学,从基础学,还要利用身边已有的资源加强学。”吴成皓老师也表示同学们可以在学有余力的情况下选择合适的勤工助学岗位,既能锻炼自己又能减轻家中负担。

2021-06-11 16:53:33.708000

最后,吴成皓老师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拒绝“等、靠、要”的思想,积极寻求自我解困的途径,认真学习争取获得奖学金;二是要坚持自立自强、勤俭节约,拒绝奢侈浪费;三是要牢记“感恩、回报、爱心、责任”的校训和雷锋精神,在学习生活中常怀感恩之心,践行雷锋精神。希望大家在之后的学习中能够学好专业知识,提高自己的能力。”之后老师们向出席座谈会的同学分发了精心准备的节日慰问品。

2021-06-11 16:57:25.747000

本次座谈会促进了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与困难生们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加深了老师和困难生们之间的感情,同时也让困难生们感受到了党组织的关怀和照顾,进一步体现了党员老师对学生们的关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