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开展社区安全卫生检查活动

时间:2021-04-16浏览:186设置

2021414日下午,新闻传播学院于北2宿舍楼开展社区安全卫生检查活动。参与本次活动的有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徐磊、副书记吴成皓,社区辅导员卢倩倩老师以及辅导员戈智永、王辉、吴珍珍、顾佳薇、李志鹏、贾存忠老师。





根据学校要求开展校内安全大检查的要求,前期学院已安排辅导员带领班干对所有学生宿舍进行了一次安全大排查,重点对阳台堆积物、违禁电器、烟头烟蒂等安全隐患进行了排查和整顿。此次检查活动便是在全面排查基础上再次进行随机抽查,并对排查过程中反馈问题较多的宿舍进行重点突击。





  检查活动中,老师们对学生宿舍地面、阳台、桌面的物品摆放进行了细致的排查,并对宿舍环境不佳的同学进行现场教育。有的宿舍潮闷异味重,通风不畅,地上快递纸盒摆放较多,桌面凌乱不整洁。也有的寝室环境优良,受到了老师的表扬。面对老师们的突击检查,大多数同学积极配合,主动承认之前的不足,表示以后不会再犯。也有个别学生宿舍开门迟缓,表现出不耐烦。针对这部分同学,吴成皓老师进行了思想教育,并指出:“宿舍卫生是修身,文明礼貌是修己,在宿舍要行‘待客之礼’,这是学校‘三礼十无’中的重要内容,我们要认真学习并付诸实践。”


本次活动旨在及时排除宿舍人为的安全隐患,保障宿舍区的安全稳定,同时提醒同学们注意个人卫生,养成定时清理打扫的良好习惯。

 

                                                              新闻传播学院

                                              2021414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