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召开第三十二期中级党校开班典礼

时间:2021-04-07浏览:424设置

为响应国家对于青年大学生进行共产主义理想教育的号召,新闻传播学院第三十二期中级党校开班典礼于329日下午410分在学院楼308召开。出席本次典礼的有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冯修文、副书记吴成皓、组织委员王辉,新闻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吴珍珍、传播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戈智永、广告、秘书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顾佳薇,全体辅导员以及全体中党学员。本次典礼由第三十二期中党班长聂钢主持。

 

会议伊始,组织委员王辉首先致辞,她说道:“党校开班的目的是培养、造就新的一批具有坚定共产主义理想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希望每个同学在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的同时,能够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

她向学员们提出了三点希望:

第一,希望大家认真、全面、系统的学习党的知识,提高理论水平和个人素质。

第二,期望每位学员立足于更高的起点,勤奋学习,刻苦钻研。

第三,党组织的大门始终向追求共产主义事业的人敞开,希望同学们通过自己的努力,早日站在党旗下,接受党组织的考察。

通过王辉老师的致辞,学员们对中级党课的学习内容和意义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紧接着,中级党课第三十期、第三十一期和第三十二期的学员代表依次进行发言。

 

第三十期优秀学员代表钱伟慧认为党课的学习让自己明确了入党动机,并提议每位学员在学习过程中都做到“一个积极,两个认真”,即积极参加每次活动,认真做笔记,及时进行思想汇报,在一次次的党课学习中丰富自己的思想。自觉把个人志向同国家、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到一起。

第三十一期优秀学员代表任凤至说到:“在学习的过程中,每一节党课都使我对中国共产党有了一次新的认识,每一次学习都是一次接受教育的过程。”她认为在不断学习理论基础的同时,更应该多干实事,深入实际,全心全意为他人着想。站在新征程的新起点上,我们要保持锐意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力拼搏。

第三十二期学员代表张颖荃讲述了疫情期间接触到的真人真事,她表示是这些故事让自己明确了党员这个名词后的责任和义务。随后,她代表第三十二期中党学员做出承诺,将按时上课,认真听讲,以最饱满的热情、最全面的投入、最实际的行动完成中级党课的学习。

学员发言结束后,第三十二期中级党课班长高菲阳介绍了中党学习流程及对各位学员的学习要求:每位学员按要求完成学习内容,认真做好学习笔记,联系个人实际情况,完成一份思想汇报和党校学习小结,保证党课出勤,认真对待每一次党课和考试。

最后,党委书记冯修文以“肩负使命,砥砺前行”为主题,开展新闻传播学院第32期中级党校讲座。冯书记用风趣的语言,通俗易懂的举例,为学员们完成了党课第一讲。在这个过程中,他强调了从历史发展观的角度看待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以实事求是的态度直面当前的问题,并表示:我们每个人都要在不断的磨砺中进步。

他讲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大同”、“为中华民族谋复兴”。除此之外,他讲到,坚持不忘初心,就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不断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向前进,并提出学员们要通过深刻了解“四个自信”产生的原因来坚定自己的信念。


至此,本次典礼顺利落下帷幕。此次典礼不仅激发了学员们的学习热情,为第三十二期中党学员指明了党课培训的意义和目的,使本期中党学员在思想认识上进一步向党组织靠拢,还推动了学员党员力量的不断壮大,为后期党课的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对学院的精神文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