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2期中级党课学生代表张颖荃发言稿

时间:2021-04-07浏览:554设置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各位同学:

大家下午好!

我是来自传播学B19-2班的张颖荃。很荣幸可以作为第32期中级党课学生代表发言。在今天发言的最开始,请允许我代表全体学员感谢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为我们提供了这个可以了解党、认识党的学习平台,使我们能够更好地从思想上、作风上、行动上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的第一天起,就从未停止前进的步伐,从积贫积弱的穷苦到如今世界第二大经济强国,从小米加步枪到如今的航母导弹……她步履不停,一步一个脚印走出了今天的成就。回顾中国近百年的历史,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进行艰苦奋斗,才创造了今天繁荣昌盛的祖国新面貌。

我想入党的意愿,和家庭环境的熏陶紧密相连。我的爷爷曾参与红军长征,我的父母,兄长也都是共产党员,从小耳濡目染的启蒙让我在年幼时埋下了入党的种子。但在去年疫情期间,我看到党中央一声令下,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的时候,我才真正体会到了党员这个身份所承担的责任和义务。从重症病房争分夺秒的救治,到城乡社区挨家挨户的排查;从工厂车间加班加点的生产,到科研实验室夜以继日的公关…一个党支部就是一座战斗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鲜艳旗帜。这一切都更加坚定了我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

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候,我的父亲依然坚持在工作第一线。尽管他的工作线路途径当时疫情最为严重的湖北省,但他从未退缩,他和我说:“爸爸是党员,党员就是要起带头作用”。

前一段时间在实习拍摄的过程中,我有幸接触到一位在抗疫期间表现优异,从而“火线入党”的警官,从他那里,我了解到除了电视屏幕以外,更加真实的现场。每一件轰轰烈烈的大事背后,都有无数平凡人兢兢业业的奉献,而我,想做那个用镜头和文字见证这些的记录者,也想做一个能付出自己微薄力量的奉献者。这是我入党的初心,也是我选择传播专业的初心。

每一位同学的故事都有自己波澜壮阔,而未来,我们会为了相同的目标一起努力。作为这期党课的学生代表,我在这里承诺:我将以最饱满的热情、最全面的投入、最实际的行动来完成中级党课的学习。在此期间,我会坚决做到:按时上课,认真听讲并做好笔记;严格要求自己,遵守纪律。始终如一地做到:“未进党的门,先做党的人。”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与时代相比,我们略显幼稚;与社会相比,我们仍需坚强。但希望在我们每个人心中种下一颗种子,一颗社会主义的种子。相信在这次党课结束后,这颗种子会在我们未来的入党过程中,在我们学习生活中不知不觉长成参天大树,永远支持着我们心中的社会主义理想与信念。

我的发言到此结束了,谢谢大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