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0期中级党校优秀学员代表钱伟慧发言稿

时间:2021-04-07浏览:557设置


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19新闻1班的钱伟慧,很荣幸能作为上海建桥学院第30期中级党校优秀学员代表在这里发言。

首先,十分感谢中级党校能够提供给我们机会去更加深入地了解和认识中国共产党,中级党校是我们提升自己、靠近党组织过程中的其中一步。党课学习期间,通过认真聆听经验丰富的党员老师们深刻的讲解,我系统地认识了党的宗旨、纲领、性质以及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党员。老师们的生动讲解至今让我记忆犹新。其中吴成皓老师在课堂上说道:“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最让我印象深刻在上党课之前我的入党动机并不是很明确,但是在这个过程中,我逐渐确定并端正了自己的入党动机,并将入党动机与我的个人目标紧密相连,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也正是因为这份信念,才让我能够一直坚定地走下去。因此,我认为在我们上党课的同时,都应该明确好自己的入党动机究竟是什么,更要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让出发点更加纯粹。党课期间,我提议每个人都做到一个积极、两个认真:积极参加每一次活动,上课认真做笔记,课下自觉背诵党章党史,学习党务知识。同时,学习之后要及时汇报自己的思想和学习情况,努力在一次次的党课培训中丰富自己的思想。

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句话是十分有重量的,我们渴望加入党组织,前提是我们必须要有承担起这份重量的决心,未入党的门,先做党的人,既然下定决心要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就要深刻认识自身的使命,更好地把握我国发展的大势,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也是“十四五”开局的起步之年,我们要更好地看清世界大势,找准自己的定位,自觉地把自己的志向同国家民族的命运紧密连通起来,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去迎接未知的挑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贡献。这就需要我们学习好专业知识的同时,也要追求思想上的进步,提升自己的素质。我们更需要时刻怀抱服务他人的决心,在方方面面都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带动身边人。即使是在校园中,也有很多可以去服务他人的地方,比如:积极报名志愿者、积极参与学院文明修身活动、积极践行“三礼十无”、做好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我们决不能抱着功利的心态把共产党员当作一个身份去看待,它更是一份责任。

最后,我想送给大家习近平总书记曾引用过的一句诗词,“弄潮儿向涛头立,手把红旗旗不湿。”愿我们每个人都能挑起民族的重担,做时代的弄潮儿为自己的国家而奋斗,不辜负国家对我们的期望,接过祖辈们递交到我们手上的使命,努力将这份事业做到极致。

预祝大家在第三十二期中党培训班学有所得,学有所悟,学有所行。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