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修文书记随同南汇新城镇考察团到云南南涧县精准扶贫实地考察

时间:2020-11-24浏览:293设置

111620日,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新城镇及南汇新城镇商会、南汇新城镇知联会、南汇新城镇新联会、海昌公司等考察团一行22人,到云南大理白族自治州南涧县进行精准扶贫实地考察。我院党委书记冯修文教授,作为南汇新城镇新联会副会长,随同前往考察,主要对接南涧县的教育扶贫。

17日在南涧县县政府召开座谈会,观看“南涧县宣传片、沪滇帮扶宣传片”;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王绍基介绍南涧基本情况、沪滇协作工作情况、现阶段及今后帮扶需求等;南汇新城镇与南涧县出席领导交流发言,共商框架性合作及相关招商引资合作,助推消费扶贫等相关事项。18日上午考察团乘车前往拥翠乡龙凤村,踏看沪滇项目,踏看医院、学校等点位,并在拥翠乡政府召开结对帮扶的座谈会。下午考察团乘车前往公郎镇罗伯克茶场,踏看沪滇项目;前往公郎镇,踏看学校等点位,并在公郎镇政府召开结对帮扶的座谈会。19日上午考察团乘车前往无量药谷,踏看沪滇项目;考察团乘车前往樱花谷、灵宝山等,踏看文旅项目。下午考察团乘车前往宝华镇,踏看一处“爱心帮扶超市”。

考察期间,考察团还参访了南涧县第一个农民党支部打戛红色革命历史陈列馆,开展“四史”学习教育。

2020年是全国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此次考察,旨在更好地做好南汇新城镇全方位、深层次、精准细帮扶南涧县,将“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做到有机衔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