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秘书学会秘书长马燕诚先生莅临秘书系2020级新生专业教育活动暨专业导师与新生见面会

时间:2020-10-22浏览:681设置

    为了使2020级新生更深入了解自己的专业,树立起专业思想,明确学习目标,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规划好大学生活,新闻传播学院秘书系于20201015日下午在二教403开展新生专业教育活动,并召开专业导师与新生小组见面会。上海市秘书学会秘书长马燕诚先生莅临本次活动,秘书系全体教师参加。

首先,徐磊主任致辞,欢迎上海市秘书学会秘书长马燕诚先生莅临2020级新生专业教育活动。马燕诚先生,在上海市政府机关长期从事秘书工作,现任上海市秘书学会任秘书长,高教部全国秘书专委会任副秘书长。为不断提升秘书专业学生的职业能力和素养,秘书系与上海市秘书学会,建立了广泛的合作意向。因此,本次专业教育活动,特邀马燕诚秘书长,以自己的丰富职业经历,为新生们宣讲秘书职业和秘书工作;同时,马燕诚秘书长也指出一个优秀的秘书人员应具备基本技能,希望同学们做好秘书职业生涯规划,打好“办文、办事、办会”的专业基础,将知识技能与实践相结合,为将来从事秘书工作奠定良好的专业基础,成为秘书工作中的多面手。同学们聆听精彩的宣讲,并报之以热烈的掌声。

接着,徐磊主任从秘书学专业角度介绍了专业概况、师资力量、培养方案、课程体系、实践环节等方面内容,并从法律素养角度阐述了秘书人员所应具备的核心素养,同时鼓励大家做好大学规划,要积极参加各种专业实践活动,学会主动钻研,努力做到知行合一。徐磊主任也对同学们提出要求,希望同学们在即将到来学习中要尊师敬业、夯实基础、拓展思维、主动出击、积累资料、重视实践,锻炼成一名优秀的秘书人。

最后,专业导师与新生小组,进行第一次沟通交流。各位专业导师,就学科认识、自我规划、学习要求、校园生活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亲切交流,不但加深了新生们对学院及所学专业的了解,也为其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同学们信心百倍,相信在专业导师的带领下,明天会更美好。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