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开展2020级新生辅导员助理培训会议

时间:2020-10-20浏览:353设置

928日下午,新闻传播学院于学院楼308开展2020级新生辅导员助理培训会议。此次会议由顾佳薇老师主持,院党委副书记吴成皓,新生辅导员卢倩倩、邵鹏飞、王辉老师,42019级辅导员助理代表以及262020级新生辅导员助理参与本次会议。


会议第一项,顾佳薇老师解说对辅导员助理的基本要求,并从入学教育、学风建设、班风建设、心理健康、社区管理、奖优资助、党团建设、生涯规划八个方面向辅导员助理们介绍了接下来的工作方向。她相信26位同学已经准备好担任辅导员助理一职,鼓励同学们不懂的就学、不会就问,成为一批优秀的辅导员助理。

会议第二项,分别由包帅、褚晨悦、蒋卓纹和熊小年42019级辅导员助理向大家分享在担任辅导员助理时的工作经验和心得体会。其中包帅同学向大家强调,在新生入学时期,着重关注与新生的交流,主动关心和了解他们,让他们感受到大学里面的温暖,更重要的是做好榜样,引领他们用积极的状态学习和生活。


接下来由吴成皓老师对新生辅导员助理发表讲话,她认为担任辅导员助理这一岗位很幸苦也很难得,接下来的工作也一定会有“撕裂式”成长。她要求助理们在工作中发挥主动性和积极性,严于律己,以身作则,为新生树立良好榜样。同时也要注意沟通,做好纽带作用,主要体现在自己和新生、新生和新生辅导员、以及和自己辅导员之间的沟通。吴成皓老师也相信,大家能够在辅导员助理的工作和学习之间能够合理分配时间。


最后,新生辅导员卢倩倩、王辉和邵鹏飞老师分别对辅导员助理们进行指导并且分享自己以往的工作历。卢倩倩老师认为在大学期间有这样锻炼自己的机会是非常不容易的,同时对接下来的合作表示期待,也相信大家能够胜任这份工作。

本次新生辅导员助理培训的开展,旨在让辅导员助理们尽快地进入工作角色,投入到新学期迎新工作中去,让他们进一步明确和掌握辅导员助理工作的特点和要点,增强岗位意识和责任意识,同时为做好2020级新生的教育引导和培养工作,让新生快速融入大学生活奠定良好的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