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顺利召开2020年度心理危机干预研讨会

时间:2020-09-25浏览:382设置

2020923日下午1:30在我院219会议室顺利召开2020年度心理危机干预研讨会,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冯修文、党委副书记吴成皓、校心理中心张兰月、各系主任、全体辅导员老师莅临参加。本次会议由负责我院心理工作的邵朋飞老师主持。

邵朋飞老师以健康概念为切入点,引申出相关的健康危机以及危机的极端行为等内容,并为危机的筛选-识别-干预等流程给予了讲述。最后邵老师根据当前流行的“替代药物治疗”的正念训练为重点,呼吁各位老师可以将此训练加入到学生群体中,以便促进学生健康水平。

邵朋飞老师在作报告

吴珍珍老师以案例分析为主题演讲,细致深入的将个人经验和实用技巧为大家开讲,内容具有即时性和真实性,为新入职辅导员老师提供了实用性的案例参考。

吴珍珍老师在作报告

我院对接校级心理中心的张兰月老师从专业的技术出发,为辅导员老师在实际工作中如何有效的与家长沟通,有效帮助学生,有效保护自己着手。张老师演讲后随即开启讨论环节,辅导员老师积极有序的将个人所面对的工作踊跃与张老师交流,张老师一一为辅导员老师答疑解惑。

张兰月老师在作报告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冯修文老师、党委副书记吴成皓老师分别进行总结讲话。吴成皓老师认为辅导员要将心理工作作为重要的基础性工作,做好学生的心理健康工作,是当前学生思想教育的重要方面。

吴成皓副书记总结讲话

冯书记指出针对新时代的新情况新问题,我们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从制度层面上不断完善心理危机干预的四级网络,实现全方位育人。对老师们提出要成为学生的人生导师、心灵导师的要求,全院教师要形成一股合力,引领学生身心健康的成长。

冯修文书记总结讲话

此次研讨会对加强学院辅导员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并及时、正确、有针对性的对学生心理疾患加以防范、干预的能力有着重要指导作用;也为学院教师们提供交流机会,学习心理危机干预专业知识,促进教师与辅导员真正形成合力,实现全员育人。

 

 

 

新闻传播学院

2020923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