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

时间:2020-06-19浏览:389设置

617日下午13:30,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召开2020届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会。因疫情影响,我院今年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开创新形式,通过部分党员线下参加,其余党员线上收看直播的方式进行。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冯修文、党委副书记吴成皓、组织委员吴珍珍,广告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庄圆、传播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戈智永,以及16级毕业班辅导员李志鹏、顾佳薇,17级辅导员张丽和全体2020届毕业生党员。本次会议由组织委员吴珍珍主持。


bc9989c64b52fb2f1651f7b745d0bab

本次会议一共分为五项议程。

会议伊始,吴珍珍老师请全体老师同学们起立,一起奏唱国歌。0c6472ae2a43042a59dc04347ab4033

会议第二项,由在疫情期间积极投身于志愿活动中的优秀毕业生党员闫秋枫发言。闫秋枫讲述自己结合理论知识学习以及疫情期间的志愿者活动,理解了党员的使命与担当。过年期间作为一名街道志愿者,积极向居民宣传了权威发布的疫情防控知识,并严格进行防控工作。生活在这个社会中,每个人都享受着国家和社会给予的各项福利,作为一名党员更应该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在国有难时挺身而出,与人民同步伐共命运。

32ca838b32fc153177117d83bf3ab44

会议第三项,冯修文书记讲话。

冯修文书记讲述道:“各位毕业生党员在当今疫情情况下起到了很好的先锋模范带动作用,在党员们一对一、一对多的精准帮扶下,为就业困难的同学成功找到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帮助作用,提高了我院的就业质量和就业率”。

接着,冯修文书记在本次离校教育中为党员们上了最后一堂党课,没有空洞的理论说教,满满的是殷切期望

他首先指出党员要学会自己独立思考。冯书记强调,新闻传播学院的毕业生们,尤其作为党员同志一定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思想的重要讲话,要牢牢坚持贯彻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毕业后也要继续学习,持续提高自己的思想认识、政治认识,这样才能走得更远。

7426ce0224c3c0c6d58000f2780c525

第二点是要客观全面地看待问题。冯书记提到,带着有色眼镜看待问题会有失偏颇,在这个环节,冯书记还将其在英国交流学习时的真实事件举例,以此让毕业生党员们更加深刻的认识到对待差异或者问题不能一味地从自己角度出发,要始终坚持客观冷静的态度去全面的审视,并且要始终坚持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讲话最后,冯修文书记也祝各位党员同学未来的路一帆风顺,在工作上积极攀升,有所建树。

会议的第四项议程,重温入党誓词。老师同学们全体起立,由我院党委副书记吴成皓带领全体党员进行宣誓,同学们声音整齐划一、气势轩昂、峥嵘尽显。

84c3c4651864adf4fc7ba5c3089c910

会议的第五项议程,颁发纪念品。吴珍珍老师介绍到:“今年的毕业生党员纪念品不同于以往,具有特殊意义。今年给大家准备的是《中国共产党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一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义教育的学习笔记本,希望各位党员毕业后也能够始终谨记党员身份,时刻遵守党的章程,并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常态化,在工作岗位上和平时生活中也要时刻将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

0dc25db5f663b5d0552100bcb70b73d

会议最后,在场的老师与党员毕业生们一同合影留念。

61a0781e023ead85a64fb175740438e

线上会议结束后,党委书记冯修文、副书记吴成皓、以及组织委员吴珍珍,学生党支部书记庄园、戈智永以及部分毕业生党员代表,共同前往参观了国政馆和雷锋馆,并合影留恋。

406be67de7546189a600d0d1da25628

b357de0cb11d5dd70227161dbe1f4f4

本次会议旨在就“毕业生党员今后的道路如何走”问题上提供经验与指导,希望各位党员离开校园、走上社会后依旧做个优秀的人,发挥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撰稿人:谢艳梅朱增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