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19级各班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团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0-05-31浏览:231设置

524日至528日,新闻传播学院19级各班团支书分批在线上开展了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为主题的团组织生活会。

526日,新闻学B19-4班团支书先向同学们介绍此次团组织生活的主题,随后开始讲解习近平总书记的五四寄语。虽然是在线上开展的活动,但团支书设置了知识抢答环节,同学们也有较高的参与度,积极参与并连麦回答问题。随后在团支书的组织下,大家一起了解和认识了更多的优秀青年人,更加扩大了同学们对五四寄语精神的理解。


新闻学B19-3班的团支书以“无奋斗,不青春”的标题来召开此次团组织生活会。首先,团支书对五四运动和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进行了深度的讲解,带动同学们一起学习,之后将54日当天的新闻联播放映出来,给同学们观看,让同学们结合视频更好更快的理解五四寄语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当代中国青年要有所作为,就必须投身人民的伟大奋斗。”当前,我国正处于脱贫攻坚决胜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期,特别是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国人民生命健康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造成了影响。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迫切需要广大青年投身伟大实践中攻坚克难、顽强斗争。

而对于广大青年自身来讲,只有为人民做出了奉献的青春,才会留下充实、温暖、持久、无悔的回忆。广大青年要扎根人民,同人民一起奋斗,同人民一起前进,同人民一起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也作为建桥学子,我们并不能被疫情所压倒。“只要我们从身边的事做起,这些都不难做到。”这次学习不仅仅是让大家感受青年的力量,培养同学们的自信,更是要让每个人发挥各自的才能,用实际行动来说话。

撰稿人:组织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