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德育教育为导向,开展引导和启发式教学

时间:2020-03-12浏览:315设置

2020年新春之际,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正常的教学计划,吹响了我们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号角。为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不让疫情影响同学们的学业,我们教师团队利用寒假时间进行线上辅导的工作,带领同学参加全国大学生广告比赛微博赛,截止到大广赛目前统计,我系湖北孝感学生包帅同学的H5作品《武汉加油》入围第12届大广赛公益命题第二周微博赛,余浩、吴子明《 我是谁?》平面作品入围获得第12届大广赛公益命题第三周微博赛平面类别。

在这个过程中,广告系教师以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为指引,倡导正确的舆论观。引导广大学生观积极关注战“疫”当前的国家大事,关注抗疫斗争中涌现出来的英雄人物:医务工作者冲锋在前,科研人员强化攻关,人民子弟兵积极支援,社会各方捐款捐物,各行业的无数英雄斗士携手筑起坚强后盾,形成了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在英雄事迹鼓舞下,广告学子立足专业优势,以创意之笔诠释和传播一份温暖之力,齐心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把抗疫作品创作与专业课程紧密结合,课程思政效果良好。

同时,在抗疫攻坚的关键时刻,本着积极展开线上教育的号召,新闻传播学院广告系的专业类课程在开课前两周前就由各任课教师开始积极准备。如鄢霞老师、刘晓老师的三门课程《广告编排设计1》、《企业形象设计》以及《广告创意》,由于两位老师均是各上一个班,故形成了课程团队制度,无论在制定教学方案、组织在线教学实施,还是教学过程中的一些细节问题都通过协商达成统一,以免造成不平衡或遗漏。

在线课程由于技术及设备的局限性、学生的实际情况以及课程本身又是应用型极强的,所以这三门课程根据实际情况均对原有的进度及教案做了大量的调整,以适应现状。

从教学的组织上,通过配上音频的每页PPT讲解,由学生先期在BB平台上下载下来进行查看预习,并了解本单元的内容,再由教师在课程开始时通过腾讯会议进行投屏播放讲解,微信群对于每页PPT做文字版叙述,这样学生也便于保存和理解;之后针对单元内容进行分组讨论,每组均在腾讯会议开各自会议号进行,教师也随时加入到各组中查看讨论情况并分析解答,讨论结果同时上传到BB平台中,最后进行作业的布置。这样一能保证线上内容均由任课老师把控;二能无缝衔接到将来的线下;三都是常用的技术平台,能保障课程的顺利进行;四也能充分进行互动,增加课堂氛围。学生在腾讯会议里面讨论热烈积极,并把相关讨论结果以文字的形式发在微信群和BB平台讨论版块。

52859bf43031776846d6966db13c405f

包帅 《武汉加油》

3da52e96320a10aebdcff22017dd9eb2

余浩、吴子明

《 我是谁?》

 

BB论坛互动交流

45687d15ba42a64716f32405c5bbc0eda420c18bdcbe1f4742a5f04b5088121583993748(1)702b1b6cef2fb0ae608673d6a62d5ca

1583993692(1)1583993879(1)

 

 

c961f9727c4327afe840b91dede6afc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