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视界”纪念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 新闻传播学院第二届可视化新闻大赛顺利举办

时间:2019-12-26浏览:365设置

为引导新闻传播学子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牢固树立“两个维护”,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进一步推动新闻传播专业人才的培养发展再上新台阶,12月26日下午1点,“新时代•新视界”纪念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新闻传播学院第二届可视化新闻大赛于学院演播厅内顺利举办。新闻传播学院院长王梅芳教授、高东教授、新闻系主任张建民老师以及新闻系全体专业老师作为专业评审莅临比赛现场。

 

本次可视化新闻大赛分为新闻版面作品、新闻摄影作品、微视频(新闻类)作品、数据新闻作品四大类,吸引了新闻系2017级、2018级、2019级共计一百余位学子前来参赛。在作品展示过程中,参赛选手们各显神通,用新闻学子的笔眼管窥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的发展成就,紧扣主题,选题新颖,解读精到。唯美汉服及汉文化发展、消费方式升级转型带动消费观,南京路的发展变迁,亦或是5G时代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一个个内涵丰富的作品呈现在评审老师的面前,充溢着新闻学子对祖国事业兴盛发展的自豪之情,寄寓着新闻学子夯实本领投身祖国建设的热烈决心。

 

 

 

 

参赛作品全部展示完毕后,王梅芳院长登台致辞,王院长难掩喜悦之情对此次大赛给予充分肯定,她真切地说道:“看到新闻系的学生能交出这样的成果,我真的非常高兴,更是替我们的老师感到高兴。我们的学生现在写的文章不但立意上有高度,范围上有广度,更让我眼前一亮的是很多作品有了很好的深度。”王院长还提出,要将“可视化新闻大赛”这个品牌做大做强,日后争取与国际院校建立合作,展开更广泛更高层次的交流学习。

 

系主任张建民老师在之后的讲话中提到,可视化新闻大赛这个平台让许多平时“看不出”的同学闪闪发光。17级的学生经过了三年的学习与积累,在专业技能方面已经有了一定的掌握,而18、19级的同学也有许多“后起之秀”,让人刮目相看。最后,张建民老师指出“可视化新闻大赛作为新闻全媒体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重要抓手,要年年办,且一次比一次办得好”。                              

 

                                       

     供稿:新闻系程依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