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马拉雅总裁助理茉莉加盟指导2018级新闻实训

时间:2019-12-23浏览:623设置

1223日下午,新闻系2018级三个班同学们和实训指导老师齐聚三教122,聆听了一堂由喜马拉雅总裁助理茉莉老师带来的《怎么用音频讲人们爱听的城市故事》课程。

茉莉老师首先表达了对16级新闻系杨硕同学的感谢,并表达了对新闻系可以多一些像杨硕同学一样认真努力的同学的期许,而后便用温柔亲和的话语娓娓为大家开启了课程内容,她从新媒体怎么做内容、好内容长什么样子、大家都喜欢听什么这三方面具体分析,来告诉同学们如何用音频讲人们爱听的故事。

 

喜马拉雅总裁助理茉莉老师正在为同学们授课

 

除了讲述,茉莉老师还准备了不少现场实战的题目,让同学们去点评听到的故事、自己讲故事、根据图片现场讲故事PK等等。现场上台的18级新闻1班的王姝婷课后说:“这堂课让我收获很多。地域文化,尤其是自己家乡的文化特色,对于我来说是再熟悉不过的事情,但我从没想过能在这样一节课上把自己家乡的文化以故事的形式分享给别人。特别是在茉莉老师的指导下,我又知道了更多宣传地域文化的方式,我认为这不仅仅是一种简单的推广,更是在学习的过程中激发自己对家乡文化的自豪感。”

 

老师及同学们上台讲故事前准备


18新闻2班赵毅(左一)在讲故事

 

蔡福恩老师(左一)在点评同学讲的故事

 

18新闻1班王姝婷同学讲述家乡文化故事

 

课程结束后,正式开启了18新闻实训工作。曹茶香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此次实训的任务和要求,本次18级新闻实训的主要任务是同学们在一周时间内,通过深入社会(各街区、文库、人群等),挖掘整理有关城市的文化素材,制作城市文化故事短音频或短视频。曹老师强调此次实训是一次企业项目实作,优秀的实训作品将选送至喜马拉雅城市频道平台进行推广传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