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举行2019年度辅导员考核工作述职会

时间:2019-12-26浏览:406设置

1216日下午,新闻传播学院在学院楼219召开了2019年度辅导员考核工作述职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冯修文、党总支副书记吴成皓以及学院8名辅导员。


述职会上,各位辅导员对各自班级建设、学生组织建设、学生社区建设、心理健康教育、社团组织建设、党团组织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同时汇报了各自具体负责横向工作的详情。其中贾存忠老师介绍了今年毕业班的就业工作,通过开展各种考研座谈会和职业招聘咨询会,本年最后高质量地完成15级就业工作;吴珍珍老师介绍了自己带班工作的经验,如建立多方的微信群,构建通畅的信息群网络,日常深入学生开展谈心谈话,便于及时掌握学生心理动态,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庄圆老师也与大家分享了工作心得,辅导员工作要细致用心、秉乘“以人为本、公平公正”的原则为学生解决实际问题,这样才能让同学们感受到老师的一视同仁,才能最快的得到同学们的信任和尊重,才能更好地开展学生工作。各位辅导员也在述职中指出各自工作需改进的地方,如进一步加强思想素质理论水平;需不断摸索总结经验,提高工作能力;科研能力不足,需重视科研项目研究等。


最后,冯书记对本次工作考核述职会进行总结。冯书记指出:各辅导员带班学生年级不同、专业不同,工作重点有所不同,同时日常事务性不受控的事件繁多,通过年度考核工作总结,可以互相交流学习,促进共同进步,也希望大家多多发扬奉献精神,共创和谐团结的工作氛围。

本次述职会展示了辅导员团队的职业素养和一年以来的工作成效。旨在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提高学生管理质量的要求,总结学院学生管理各方面的建设内容。对师德师风、工作业绩、工作作风、能力建设四个方面进行全面考核。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