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脱纠结,果断择业”——未来就业规划讲座

时间:2019-12-24浏览:253设置

20191218日下午1600应我校图书馆、科研处之约,以“摆脱纠结,果断择业”为主题的未来职业规划讲座于图书馆S344开展本次讲座的主讲为新闻传播学院辅导员贾存忠,他兼任“腾飞”职业生涯教育工作室创始人、新闻传播学院就业创业工作站指导老师。出席本次讲座的新闻传播学院171819各系部分学生,均为自愿报名参加,共计五十余人

贾存忠老师就考公务员、考研、留学、就业和创业等让许多同学反复纠结的几个问题有针对性的展开了讲座。


在简短的自我介绍后,贾存忠老师对讲座主题逐一展开。首先是考公务员——这一热点岗位!他同学们列举了国考和部分省考的报考人数与录取比例。贾老师还详细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关于考公务员需要了解几个要点和注意的问题。贾老师说道:考公务员向来都是我们就业岗位中最热门的,录取人数之少,报考人数之多,考公相当于千军万马过独木桥。但是,从他的学生考上公务员的学姐介绍:考公务员并不是不可能的,只要你选对目标,多刷题、多看书、多了解每年的考试重点,你的胜算就会大大提高。他还分享了自己的年轻同事和学生考公务员的历程和重要性。

接下来,贾老师用这近几年我校和我院的考研录取人数,考研成功案例以及历届学生考研的经验和教训分享给大家,说明了考研的重要意义。贾老师建议同学们:“既然想考研,要早下决心,早行动,趁热打铁。”

关于留学,贾老师提醒同学们要较早的注意平均绩点和国外目标院校的报考门槛,要努力提高平均绩点,必要时重修,尽早扫清留学的绩点和语言障碍。

关于就业方面,贾存忠老师一再强调要从基层做起,从基层锻炼自己的能力,将来才有好的发展空间。创业则要根据自己的专业、兴趣爱好和家庭经济状况是否允许等因素来考虑。

在互动环节,贾老师回答了多位同学提出的关于考公务员、考研和创业等问题,气氛热烈融洽,超过4:00下课时间了,同学们仍意犹未尽……

本次讲座旨在让同学们能够正确对待自己在未来的就业问题,并且能够给自己一个有动力去奋斗的目标,不再为未来的就业道路感到迷茫让同学们能更清楚自己未来的规划,有目的地提前准备。讲座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鼓掌!


撰稿:郦俊宇(新闻传播学院党建中心)

摄影:郦俊宇

2019.12.21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