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主义电影,讲好中国故事

时间:2019-11-19浏览:578设置

20191119日下午,新闻传播学院“支部书记讲党课”系列活动顺利举行。本次活动主题为专题讲座《爱国主义电影发展流变》传播系沈慧萍老师主讲,徐荟雅老师协助组织,传播系1819部分学生参与。本次活动紧扣主题教育大背景,结合专业特点、学科特色、学生兴趣,旨在提高学生对爱国主义电影的认知,通过对爱国主义电影发展流变的讲解,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民族精神。

沈老师首先对当前国产电影的类别进行介绍,主要可分爱国主义(主旋律)电影、商业电影、艺术电影三类。而弘扬中国精神、汇聚中国力量的爱国主义电影,更是为中华民族提供了丰厚滋养,为世界文明贡献了华彩篇章。新中国建国70年来,爱国主义电影经历了五个不同的发展阶段,沈老师依据年代变化,对爱国主义电影的发展之路进行了梳理,使学生对于爱国主义电影不同阶段的发展特征以及代表作品都有了深入了解。

通过此次讲座,不仅给学生普及了爱国主义电影的专业知识,丰富了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和民族自豪感,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也油然而生

 

 

全体师生合影留念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