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志愿服务 弘扬雷锋精神

时间:2019-11-13浏览:706设置

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兢兢业业,脚踏实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是螺丝钉精神的诠释,也是雷锋精神的写照。无私奉献,助人为乐,勤俭节约,艰苦奋斗,锐意进取更是永恒不变的主题,这伟大而崇高的雷锋精神,在于它包含着丰富的道德内容和巨大的精神价值。

 

1111日上午,上海建桥学院广告系的鄢霞、刘晓两位老师携1617级部分学生来到徐汇区张志勇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站考察学习。

 

这是建桥学院广告系在新时代上海雷锋形象”CIS系统设计的课题实践中注入文化教育的思政思想,旨在深入提高学生的洞察和认知力,更大力度地普及新时代的上海城市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弘扬社会新思想。聚焦现实典型的雷锋人物,引导学生树立肯吃苦、勇作为,敢担当的时代行动力,高效创建全面发展的复合型人才体制。这也和建桥学院感恩、回报、爱心、责任的八字校训一拍即合。在此次的课题设计中,广告系也将新媒体广告的设计理念融合在祖国经典的人文精神中,打造真正意义层面上具有传播价值的新时代上海雷锋形象,为城市发展助力。

 

 

张志勇是此行采访的对象,这位上海阿爸已经有62岁的高龄,却依旧从事着公益事业。张志勇也是上海市徐汇区张志勇公益服务社负责人。2002年,在云南的西双版纳,一次偶然的机遇,让张志勇一头扎进了在偏远地区的帮困助学事业。十七年里,他走遍了勐海、红河等几个州的边远山区、贫困学校,为那里的贫困师生送去来自上海的温暖。自2002年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张志勇至今已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达8000小时以上,张志勇的公益行动渐渐引起了社会的关注和认可,也吸引了许多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加入到他的团队。2014年,上海张志勇公益服务社正式成立,通过这个爱心平台,张志勇逐步实现了个人的单枪匹马做慈善到整合资源众人帮的转变,目前也已经组建了27支团队,志愿者超过1000人,而这位上海阿爸的爱心也传递到了云南、贵州、江苏、江西、甘肃和新疆等地,最令人欣慰的是仅2014年和2015年,在张志勇资助的学生中,就有30人考取了大学。对此,张志勇说到想把有限的资金用在最需要的身上,不计得失、无私奉献、牢记使命,方得始终,也是志愿精神的本质所在。近几年里,张志勇也相续荣获了2018年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最美志愿者和2019年全国最美志愿者荣誉。其和团队的张志勇公益服务社也获得了多项殊荣。

 

张志勇充满深情的说道:在雷锋时代,他谨记的是毛主席提倡的为人民服务,全心全意地投入到帮助人民为己任,无私奉献。跟随时代的进步,新时代的青年们更需要参与到公益中,充分展现这个时代应有的爱心、关心和责任心,新时代的雷锋精神更需要新青年们,通过新的认识迸发行动的力量。张志勇也号召到年轻人就要有志向,敢想敢为,勇于突破,敢于创新,善于挑战,希望通过本次新媒体的企业形象设计,打造崭新的上海雷锋精神人物,推动社会进步。

 

而新时代的社会中,正是需要这样援助的火种在全社会中传播下去,准确把握并彰显雷锋精神道德价值的时代要求和任务,让广大群众自觉成为守护和传播雷锋精神的先锋模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新高度就是人人有新的精气神,有新的气象,有新的作风,有新的作为,需要有新的雷锋形象来促进精神文明建设。一名新时代的青年,更要做好带头和指引的作用,积小善成大善,于平凡造非凡,充分彰显理想信念与责任担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征程中,与时俱进,脚踏实地,为祖国的发展添砖加瓦,献力献策。

 

本次徐汇公益服务社考察之行,上海建桥学院旨在大学生群体中提高对社会精神层面的认知和兴趣,突破固有思维框架,深入地推广新时代的精神文化,激发当代大学生的行动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扬新时代的爱国奋斗精神。号召青年学子走进新时代,争当新标范。

正如:授人玫瑰,手留余香;奉献爱心,收获希望。向雷锋同志学习,就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新的担当作为,在各行各业争做新时代的一颗螺丝钉


 

撰稿人:齐弘琳、吴梦姣、杨蕊娇、翁丽婷

排版:覃滢玲

审核:翁丽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