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开展18-19年奖学金巡讲活动

时间:2019-11-08浏览:294设置

115日晚,新闻传播学院于大礼堂举办18-19学榜样,守初心奖学金巡讲活动。本次活动由江文倩同学主持,党总支副书记吴成皓,奖优资助负责人张晏宁,辅导员贾存忠、吴珍珍、李静参加会议。

首先,张晏宁老师上台向大家介绍了奖优资助的项目和流程。奖学金分为卓越奖学金、特等奖学金、一二三等奖和清云奖、紫越奖以及上海市和国家奖学金。奖金从五百元到一万元不等,审核过程也有差别。

紧接着,各系优秀学生代表上台进行宣讲,发表自己得到奖学金的心得体会。王天乐同学的《老油条的避坑指南》讲述了自己入校后经历的一些问题,并给出解决方案。张嘉茜同学的《做有担当,有使命的新时代大学生》则告诉同学们大学生的必备素养;在感到懈怠时,内心能一直保持着一股冲劲。新时代大学生需要端正学习态度、主动学习,更要学会独立思考。随后,孔雨柔同学用《态度决定一切》的发言讲述了自己暑假实习的经历。

今年刚毕业的蒋湾同学以《讲蒋奖——前路有光,初心莫忘》为主题,从他的个人经历和感悟角度分享了他充实的大学生活:数不清的工作,短短四年内他成就了许多荣耀,也成就了自己。不留遗憾是对于学弟学妹们的建议。杜正文同学借用《少年的你》中的一句台词:“我们都生活在阴沟里,却仍有人仰望星空”引出自己的演讲主题《青春的你》。青春是应该去拼搏的,从学习到工作,都有很长的路需要我们去努力。张莎莎同学在《希望总在路上》中说道:“学习不是唯一条件,但一定是必要条件”,今年毕业的她获得的荣誉占满了好几页幻灯片,她始终坚信:聪明的人善于抓住机遇,更聪明的人善于创造机遇。她用几个关键词描述了自己大学的方向,并为之努力。

最后,以项洲瑶同学的《野望与奋斗》收尾,对于自己的学习,她很清楚一步一步要做什么,大一过完四级,大二过六级,不去定什么不切实际的目标,而是一步一步越来越好。“心中有野望,也要脚踏实地奋斗着。”

在同学提问后,吴成皓老师做了总结:同学们听讲都非常认真,学长学姐们也做了很好的演讲,相信已经让同学们了解许多关于奖学金的申请方式,也给予了很多借鉴。同时,也提问同学们对于本次宣讲的收获。

会后,新闻学B19-1钟佩配同学说:“听了奖学金巡讲后,我对于奖学金设置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心里也很希望自己能够得到这份荣誉。但距离还很远,虽然现在只是大一,但是每一步都要走得踏实是非常重要的,”

新闻学B19-1樊越同学说:“学长学姐们以他们的亲身经历和优异成绩给我们新建桥人指明了方向,树立了榜样。我们应该向这些优秀的人学习,不断努力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进,充实而不虚度大学四年的短暂时光。”

同一个学校,同一个院系,甚至是一个专业,大家何尝不能成为另一个台上的他。八位同学的讲述,无一不是在努力成就未来更好的自己。大学时间宝贵,四年转瞬即逝,这样鲜活的榜样值得每一位同学借鉴学习。

撰稿人:新媒体中心采编部王欣慧

拍摄:新媒体中心采编部代傲辰

返回原图
/